張松源醫師表示,有一則笑話是這麼描述的:在一輛公車上,有一位黑人媽媽和白人媽媽併排坐著,準備幫懷中的寶寶哺乳,白人寶寶吸吮了一會兒白人媽媽的乳汁,瞥了黑人寶寶和黑人媽媽一眼後,突然號啕大哭起來, 跟他媽咪吵著說:「我不要喝鮮奶了,我要喝巧克力牛奶 ……」
 
上述笑話跟門診中諮詢隆乳常聽到的問題是有點類似的,很多朋友會擔心隆乳完之後,當懷孕哺乳時:

會不會讓寶貝吸到矽膠或鹽水?

隆乳完之後,懷孕時的漲奶會不會比別人更嚴重,甚至把乳房漲破掉?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松源 醫師

雖然隆乳手術在推波助瀾的整形風氣中,目前已經逐漸被社會大眾接受,更已經在所有整形手術項目中,高倨前三名的手術量!可惜的是,很多接受隆乳手術的患者,其實一直到手術完,都未見過要在自己身體內一輩子的「假奶」,甚至還對所植入的義乳一知半解;這好比被矇著眼睛,同時捏著鼻子,狼吞虎嚥吃一頓山珍海味一般,豈不可笑?
 
「真相是殘酷的,面對真相的人最勇敢」,在深入淺出介紹鹽水義乳袋之前, 有幾點是您在決定是否接受隆乳手術前,必須考慮的幾個重點: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  


雅丰張松源醫師諮詢E-MAIL 
Songer57@yahoo.com.tw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年齡:產後少婦 
原因:因為自覺乳頭乳暈顏色變深、不美觀而很沒自信。
治療方式
接受脈衝光混合除斑雷射治療。
共4次治療,約經過6個月後,得到永久粉嫩的效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張松源醫師表示,關於隆乳手術,大家最關心的不外乎是所置入的義乳是否有致癌性或對身體組織產生危害,這些醫學上的顧慮目前都已經在許多長期的臨床研究及追蹤評估中獲得肯定安全的結論,美容外科醫師所採用的義乳,更是經過歐美政府衛生當局的認證核可;而隆乳手術在這幾年的發展進步下,除了有許多手術方式被研發及改良,更多美容整形外科醫師也致力於術後乳房柔軟度的改進。
 
隆乳手術的方式,最被大家耳熟能詳的便是由兩側腋窩皮膚皺摺切口,近來藉由內視鏡的輔助,可以使腋下傷口縮短至2公分,並可減少術後胸部肌肉的出血,及增加義乳活動的空間,使術後乳房柔軟度增加;另外,尚可考慮由乳暈或乳頭周圍,或乳房下緣切口,直接經過乳腺組織而將義乳置於胸大肌之下,但是因為會在乳房皮膚上產生明顯的疤痕,所以大部份的美容外科醫師並不會將此種方式列為第一考慮。
 
由肚臍內切口的隆乳手術方式,對國人而言是非常新鮮的名詞,一般人更無法想像及理解這種手術;事實上,這種手術方式在1993年,便由美國的Johnson及Christ兩位醫師正式於國際整形外科專業雜誌中(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92(5):801-8 1993 Oct. )提出報告,但之後便很少醫師專精此術或發表論文。
 
在漢城漢陽大學的金盈坤教授也在同時間便鑽研此術,並在這幾年的韓國美容整形外科界被廣為推廣,許多醫師更因而專程向他就教!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可能真的從小被人叫慣了「阿毛」的原因,賀全發現自青春期之後,自
己的雙手雙腳開始有很嚴重的「毛茸茸」生長情形,即便是時常以剃刀
將它們刮的精光,可是過沒多久,它們便又茂盛地佈滿了自己的雙手雙
腳,不僅自己看了不順眼,每到夏天,穿著T恤短褲,便引來了其他旁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我臉上的毛孔怎麼那麼明顯?“天啊”,我的鼻子坑坑洞洞,又有黑色的黑頭粉刺,真像一顆大草莓!

毛細孔粗大,不僅是油性膚質的人易有的現象,更是許多愛美一族的人所痛恨的對象,如果又懶於洗臉清粉刺,時常讓汗漬、皮脂或空氣中的落塵所充滿,便形成了常見的黑頭粉刺,尤其在膚色白皙的美女臉上,所形成的明顯對比更是令人困擾;所以,投資在這方面的保養品及美容費用也是頗可觀的。

一般而言,上美容坊或美容沙龍所做的美容課程,或所購買的保養品,主要的作用不外乎是將毛細孔內的污物清除,所以“黑頭”粉刺是不見了,可是廣泛性的毛孔粗大卻仍張牙舞爪存在著,怎麼辦呢?過去坊間曾流行微晶磨皮或精鑽磨皮,它主要功效在去除老化角質及非常表淺的斑點;後來出現眾多種的磨皮雷射,但是因為會有傷口照護上的困擾及術後防曬保養,所以被一般大眾接受度較低;近期漸被大家熱衷的脈衝光,也是另一種革命性技術突破,它不會造成傷口,主要用來改善暗沉膚色、淡化斑點、皮膚緊緻及微細皺紋,對於毛細孔粗大之治療,平均而言,治療次數會較久,約需8-10次。

專門針對毛孔粗大而設計的柔膚再生雷射,更是近來美容雷射的一大觀念突破,將非常細微的碳粒子塗抹於全臉,並滲透進擴大的毛細孔或某些表淺性的凹陷性疤痕,採用長波長的銣雅鉻雷射(1064nm)照射,因為這些碳粒子將吸收絕大部分的雷射光線,被震碎後會產生局部的爆震波,可將表皮角質去除,達到改善細皺紋及表淺斑的功效,同時將毛細孔內的老化皮脂清除,而這爆震波所產生的能量除了上述的表皮效應之外,尚可傳達至真皮層,而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重組,使毛孔收縮,改善橘皮外表的效果更顯著。

這兩種最新設計的抗老化雷射,雖然不會造成可見的傷口,但是皮膚畢竟也是接受了某種程度的熱效應,而且也去除老化角質層之障蔽,所以保濕及防曬仍是術後護理強調之重點,前者可以減少皮膚的刺癢不適感,而後者更是為了保持美白防皺,減少日光中輻射線傷害所不得不養成的習慣。

除了身體的健康,外表的美麗年輕仍是人們生活中所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拜科技進步之賜,為了符合現代人類追求壽命延長的同時,也和抗老化的預防工作及同步治療的觀念結合,發展出溫和的治療原理及改良儀器,使得抗老化雷射能夠使老化肌膚重現青春的光采,也不會帶來傷口照護的麻煩,更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實在是追求延緩老化,延長生命的現代人的新福音。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蔡小姐,34歲,因為肥胖來門診希望能幫她抽脂減肥。婚前體重53公斤
,生了一男一女後體重直線上升,目前是75公斤;雖說常常游泳,體型
還是頗有份量的;也曾吃過減肥藥,但是體重上上下下,有吃藥體重就
下來,一停藥體重就上升了。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醫師記得約15年前在台大醫院外科部見習時,當時的某位名教授在帶我們察房時,走到某位患者的床邊,突然剎地一聲,把覆蓋在患者身上的棉被掀開,然後很得意的跟我們一群菜鳥學生解釋 “ big surgery, big wound ”- 猶記得那是一道縱貫過整個人體肚皮的「大」疤痕!我早已經忘記那位患者是為了什麼病情要接受這樣一大刀疤,但是那時候深植於我幼小心靈中對於外科的印象,就是一定要在患者身上留下一道痕跡;相信應該很多人都和張醫師一樣,將外科手術和長長的手術疤痕印象聯想一起吧!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外科醫師有了類似「機械眼睛加手臂」的工具可加以利用,那就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內視鏡」,這是一套看似簡單卻操做複雜的儀器,主要分成兩大系統:影像系統工具系統;影像系統就是在一根金屬管的一端接上猶如望遠鏡的鏡片,並具有發光的強力光源,可以將前方的視野放大照亮,金屬管內尚有許多控制光線折射和聚焦的電子系統,在另一端接上所謂的影像處理系統,可以透過一道長約
3公尺的光纖導線,將由前端鏡片傳進來的影像,順利接上螢光幕,所呈現的是已經過10倍以上的放大影像,再如何纖細的神經血管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對於手術醫師而言,只要小小的傷口,便可以將整個手術時所需要的視野同時監看,這樣便不需要再如傳統手術一樣,為了看清楚手術時的視野,而毫無忌憚地將傷口切大,這也是內視鏡手術最直接提供給患者的一大福音,就是手術傷口可以比傳統手術減少到1/10以下!( 參考圖1.& 2.) 

圖一:內視鏡器械說明圖解

圖一說明: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西方性感開放的觀念進入台灣各年齡層,也拜現代衣著設計的重點強調,女人的胸部除了一直是男性注目的焦點,更是許多女人引以自豪的「本錢」,相對的,許多沒「本錢」的人,就只好尋遍各式奇方異法,一心一意就是要讓自己能擺脫內衣空虛的難過與塞海綿墊的不便,其中有不少人最後接受豐胸隆乳的整形手術,快速達到朝夕夢想的傲人胸懷。

 母乳無限好,只怕曾隆乳1

母乳無限好,只怕曾隆乳2
 
到底人工義乳置入人體內,會不會影響正常生理功能或局部組織結構?甚至引起乳癌的發生?一直是美容外科醫師所關心並研究的議題。
 
目前較被大家認同的看法為:不論以矽膠(即俗稱矽膠袋)或生理食鹽水(即通稱鹽水袋)填充的義乳,都不會明顯增加乳癌的罹病率;但前者卻有較高機率引起人體的自體免疫反應,在臨床上造成一些主訴不明確且多樣性的症狀,例如常態性體溫增高(38度C左右)、關節酸痛、皮膚搔癢或硬塊等等,形成所謂的結締組織疾病(connective tissue disease 或稱為 human adjuvant disease),而這類病人體內也有較多的異常抗體可被診斷出,所以推論,義乳內的矽膠會因義乳的微細滲漏至局部乳房組織,進入全身血液循環而誘發一連串的免疫發炎反應。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松源醫師表示,年輕媽媽最難過的就是,生完小孩之後的身材變形,除了容易身體變胖、腰圍變粗之外,胸部萎縮下垂是在門診常見的諮詢大宗,而且有些人在乳暈四週會出現如太陽輻射狀的姙娠纹,曾經聽過求診的患者自我調侃說,這是「乳房的皺紋」!讓身為整形美容外科醫師的我聽來,也頗為心戚戚焉。
 
上述這些現象,主要是肇因於懷孕時乳腺組織大量增加體積,造成外觀明顯漲奶、胸部皮膚也因此而被撐開,等到生產過後,乳房組織快速萎縮,所以會因地心引力將組織往下牽引及皮膚失去足夠彈性支撐,當然會使生產過後的乳房不得不垂頭喪氣了;同時皮膚也因懷孕時的快速且過度撐開,許多皮下彈性纖維會因而斷裂,造成局部皮膚變薄,出現許多蜿蜒不規則的膚色條紋,形成目前美容醫學最難處理的姙娠纹。
 
乳房下垂依其嚴重程度有輕微、中等、嚴重及常見的「假性」下垂,歡迎參考張醫師的另一篇專文介紹。
垂「頭」喪氣 - 乳房下垂與提乳手術 

本次特別介紹兩例,因為輕度或產後萎縮的乳房下垂,在接受肚臍隆乳手術後,滿意的結果讓兩位年輕媽媽成功再度抬頭挺胸了!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於一個外商公司的中級女主管而言,朝九晚五的固定上班時態早就不適合,更何況對有工作執著狂的苓蔻而言,自己花樣年華的青春,打從離開校門投入職場之後,便已全心全力專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了;如果不是那天同學會,一些往日的好友警告她看來已有些老氣橫秋的疲態,自己可能還不會很在意那無形中著痕的眉間紋,雙眼的魚尾紋及長期熬夜的眼周細紋,對著鏡子細細端看,雖然尚未白髮蒼蒼,可是和初畢業那時的年輕臉蛋比起來,真的出現了許多不該在三十年華臉龐上的皺紋,不僅老態,更有著令人敬畏的嚴肅表情,難怪職位愈高,離屬下的感情愈遠,而真正知心的朋友也愈來愈少?

 

追求長生不老是屬於帝王侯爵的夢想,可是希望青春常駐卻是千百年來人類汲汲追求的,不論是身體功能或顏面膚質,不分中醫漢方或西醫藥草,很多的治療或食補,皆為了讓人類的神情臉色維持青春活力;而皺紋的出現,除了代表皮膚老化的進行,更是給外人老態滄桑或是眉頭深鎖的印象,對於講求門面的現代人而言,真是情何以堪,而且常是愈努力奮鬥過的人,愈功成名就的達官富賈,這些歲月的痕跡就更明顯。

皺紋的形成,其實就是皮膚老化的證據,老化的角質層代謝不平衡,會使膚色暗沉,膚紋粗糙,而皮下脂肪萎縮,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減少,將使皮膚的彈性變差,鬆弛而易受重力影響產生下垂作用;因為再生功能的退化,所以不僅表皮層細胞的更新變慢,真皮層皮下脂肪的修復代償功能也減緩;凡此種種也形成了日常常見的數種皺紋型態:即靜態性皺紋、動態性皺紋及姿勢壓擠性皺紋。

所謂靜態性皺紋,指臉部平靜而不做任何表情時便可見的皺紋即稱之,又可分為過度角化性皺紋及重力牽引性皺紋,前者在眼周的皮膚很早便易出現 ,大約三、四十歲過後便漸明顯,尤其對於長期熬夜使用眼力的人士更是難以避免的,另外過度曝曬也是造成此類皺紋提早到來的原因;後者主要是因皮膚彈性鬆弛,所以包括皮下脂肪的整層皮膚組織易因地心引力造成下垂,而在臉部某些部位形成凹痕很深的皺紋,如法令紋、嘴角紋及雙側下頷皺紋。

而動態性皺紋是必須在臉部有表情時,因表情肌肉的收縮牽引,才會造成表面皮膚的皺紋;年輕時,這些肌肉和表皮之間有足夠的皮下脂肪,可均勻的承受肌肉拉力,而且表皮的彈性也足夠,所以並不容易有這種皺紋的產生;但有些人年輕時在兩眉之間、兩眼尾側、前額及兩側法令處,便有很深刻的動態性皺紋出現,一顰一笑之間便有這些令人看來嚴肅的紋路,以面相觀點亦不吉利的皺紋,可能是這些肌肉群的收縮活性較正常人強而形成的;也有些人是因本身為清瘦體型,皮下脂肪非常缺少,所以易因表情的產生而形成此類皺紋。

最後一種所謂的姿勢壓擠性皺紋,乃是因長期重覆某一種姿勢,壓擠顏面皮膚而形成的微細皺紋,例如長期側睡易在某側臉頰產生深淺不一的細紋,眼鏡族朋友在鼻樑上或兩側太陽穴位置,因鏡架的長期壓迫而亦有細紋的產生;凡此種種,可能只需要將不適當的壓擠姿勢消除,便可自然褪去這些細紋。

在對皺紋的形成有了初步的概念之後,便可了解當今眾多治療方式的原理及訴求重點,不外乎是從表皮層去除多餘累積的老化角質、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質及彈性纖維的增生這二大方面著眼,而更有人主張抗老化觀念以減少表皮細胞受自由基離子的傷害而死亡,以改善膚質膚紋,恢復皮膚緊實,並對抗重力牽引作用。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肥胖治療的黃金守則有三:

 1.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2.增加熱量的消耗。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女性愛美,除了平時勤加保養之外,為了對抗歲月的痕跡,越來越多人選擇快速的雷射手術,來保持青春美麗。醫師提醒大家,手術做的好固然重要,術後的保溼修復工作,更不能馬虎,才能事半功倍。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尤其在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不用1個小時就搞定的雷射美容手術,越來越受青睞。不管選擇針對斑點、細紋的脈衝光,還是時下最流行的柔膚雷射,要看的見效果,手術後的保溼工作很重要。

  雅豐時尚診所副院長張松源:「因為這些都是用光的能量來達成治療的目的,這些在皮膚上都會產生熱效應,皮膚會出現暫時的脫水、缺水現象,這時候反而是保溼是對這樣的治療,最重要的是術後修復,勤用保溼面膜,效果加倍。」

  加強保溼,醫師建議,面膜的材質、保溼功效都要慎選,才能事半功倍。張松源:「一般來講,剛做完這些治療的前三天,個人的建議是要用面膜保溼的保養品,我們要重視的是保溼面膜,而不是美白面膜。」

  業者許耀麟:「不只是一般加了玻尿酸,更加了長效保溼劑,可以維持14到25小時的保溼效果,在角質層的浸潤上加了B5,讓保溼效果達到更好的程度。」

  想擁有緊實光滑,完美無暇的肌膚,每一個細節,都馬虎不得。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張松源醫師

經過一季炎熱太陽的洗禮,轉眼間冷澀的冬天也悄悄在每人的臉皮上登陸了,由於台灣地處亞熱帶,春夏季較久,而且日曬時間也比歐美國家長,所以身處台灣的眾美女們,莫不為防曬〝竭盡所能〞,只無奈臉上的斑斑點點或暗沉粗糙的膚質卻照樣〝我形我素〞,讓眾家愛美之士為之氣結喪志。

雖然「一白遮三醜」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但事實上大部份台灣女性同胞的膚色在分類上是屬於中度偏深的膚色,所以即使不常接受曝曬,給人的印象仍是棕黃色的膚色,這代表吾人的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的活性,畢竟是比白種人的要旺盛,所以臉上只要有傷口產生,便易留下色斑,更何況隨意曝曬於日光下,難怪有「花臉」的可怕後遺症,所以年輕的美眉們,不管臉上青春痘是否剛治癒或外傷傷口剛癒合,為了避免將來應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定要多花點心思和金錢在防曬工作上。

不可忽略的是,在台灣仍有許多「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他們的膚色非常雪白乾淨,非常近似於西方人的膚色,只是處於台灣這麼易受到日光中的紫外線傷害的環境,所以滿臉深淺不一的雀斑便形成了,這才是真的「美中不足」呢!

現代社會既是個科技掛帥的時代,也是個講求速效的時代,所以若能短時間內達成美白的方法,莫不成為趨之若騖的熱門話題,只是大自然皆有個原則,「破壞愈大,復原愈久」,所以在門診常常可見到雷射美白除斑或果酸換膚的後遺症─黑斑更明顯更擴大,即吾人所謂「反黑現象」,這並不是就此否定雷射或果酸治療的價值,最重要的敗筆在於事前的溝通和衛教,因為這兩種治療皆屬於侵犯性─即較具破壞傷害表皮細胞的治療,對於無法花心思在術後傷口照顧或皮膚保養的民眾而言,若未能有術前的充份瞭解便貿然接受此種治療,往往事倍功半。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