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0月22日是美容外科醫學會的會員學員教育演講,與會者都是衛服部正式合格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而且考試合格之後,至少都必須再經過3年以上的臨床整形外科經驗,才可以申請加入美容外科醫學會,這也是對於專業的尊重和維護民眾的就醫權利及愛美保障。

美容外科醫學會教育演講3   美容外科醫學會教育演講1

本次月會唯一主題就是討論乳房整形手術,張醫師應邀於會中將10年多以來累積的"經乳暈隆乳"手術經驗,與前輩後進分享,並接受指教及討論,還有將2001年就發表的國外"半筋半肉雙平面隆乳"概念進一步闡述。

美容外科醫學會教育演講5

與國外原創醫師不同的做法是,那位醫師是從腋下切口,張醫師則是經由乳暈邊緣切口,所以對於眾多與會醫師而言,莫不充滿了好奇心,會中對於此項手術發問甚多,張醫師也是言無不盡,畢竟此項手術是張醫師10年前率先全面採用 捨棄傳統腋下切口,所以懷著一種推廣此項手術的使命感,希望讓更多專業醫師可以熟悉此項手術,使隆乳手術的病人可以多一項好的選擇。

美容外科醫學會教育演講6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能將腰際肥肉挪到胸部上,那該有多好?」,張松源醫師表示,透過抽脂與脂肪移植技術的進步,這樣的念頭已不再是空想,並已廣泛被應用於在整型美容領域,令不少愛美女性躍躍欲試。想擁有一對自然漂亮的美波卻抗拒動刀整形,擔心置入人工材質露出重重破綻,但求胸型漂亮不求人工加料,這樣的願望可運用身上用不到的脂肪,以抽出移植純化後回填的方式,勾勒出深V事業線,真實度與吸睛指數大幅提昇。

抽脂豐胸自體脂肪豐胸案例1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 乾坤大挪移
自體脂肪隆乳因取自於自身細胞組織,免去置入人工材質的不適感,也無須擔心術後恢復期問題,加上不會留下明顯疤痕,是塑造真實且漂亮乳房的絕佳選擇。不過,為讓被移植的脂肪可與胸部組織緊密結合,每次僅能注射100cc至150cc左右,約可升級一個罩杯,利用身上用不到的脂肪進行乾坤大挪移,在雕塑曲線的同時也讓事業線更為傲人,這股以多餘脂肪補足缺憾的魅力持續發燒,吸引越來越多愛美女性垂詢。

抽脂豐胸自體脂肪豐胸案例2

自體脂肪隆乳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案例-KIKI】
骨架小又偏瘦的Kiki相當適合『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隆乳手術方式是將果凍義乳一半放在胸大肌,一半放在筋膜下,所以外號又叫做『半筋半肉』,聽起來就很厲害,特別適合又瘦又平的無奶人,跟從前傳統的隆乳方式比起來當然是優點多多,除了自然,不易變形,而且近乎無痛喔!

隆乳案例2.jpg

【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案例-藝人李宓】
李宓選擇以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重新打造事業線,為她操刀的張松源醫師分析,高瘦型女性雖擁有先天穿衣優勢,但伴隨胸部組織瘦薄、術前不滿B罩杯的胸型,若想藉由隆乳手術重新打造自然乳溝,又不希望平躺時成為兩顆聳立的半圓球,則不建議置入鹽水袋以重蹈覆轍,果凍矽膠隆乳會是較合適的材質。

隆乳案例1.jpg   

張松源醫師結合半肌肉層與半筋膜層隆乳手術法的「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傷口隱形、隆乳手術出血量少,讓單薄乳房組織可以呈現自然飽滿胸形。不希望平躺時成為兩顆聳立的半圓球,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會是較合適的隆乳手術。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擁有堅挺美波是多少女性殷殷企盼的想望,一般所熟知的隆乳手術方式除了「胸大肌隆乳手術」及「筋膜下隆乳手術」外,張松源醫師由美國引進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手術法的「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是把胸大肌一分為二,隆乳手術讓義乳上半部放在胸大肌下。隆乳手術傷口隱形、隆乳手術出血量少、結合肌肉層與筋膜層隆乳法,隆乳手術讓已被刮除的單薄乳房組織呈現自然飽滿胸形。

3-3.jpg

DEPAAM是「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的縮寫,以去蕪存菁的準則,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為過瘦、減重中的女性及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量身訂做美麗雙峰。

隆乳手術撥離空間比較圖:

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雖然至今仍如寶可夢般,被尋求隆乳手術的女性朋友火紅討論的"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但是因為台灣女性本身身材上的限制及胸部皮下脂肪的不足,所以至今,還是沒有被許多整形專科醫師所認同及開始執行。

張松源醫師隆乳1

這款新式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是從去年11月才開始被台灣衛福部正式允許可以合法使用在隆乳手術上,張醫師蒐集自去年12月至今年8月底的隆乳手術案例,將適用的手術患者條件及美好的手術效果,藉由詳細的演講解說及成功案例分享,讓在場參與聆聽的近200位國內外整形美容專科醫師,為之驚艷,並與其他兩位講者一起接受現場醫師詢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最重要的是,不論演講解釋或是回答提問,全程都是英語發音,更顯國際學術交流能力!

張松源醫師隆乳2

其實,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隆乳手術患者,患者必須有一定的條件才適合選擇這款最新世代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請參考張醫師的另一篇文章解說《“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真的比較好嗎》;否則,患者便是盲從廣告,手術醫師更是沒有好好為患者把關,慎選材質,得到”只能看,不堪觸摸”的胸部, 也不算功德圓滿,不是嗎?

如果沒有累積從乳暈邊緣做隆乳手術豐富經驗的醫師,絕不會挑戰這樣的切口置入這款義乳,更不容易得到正確完美的胸型。

張松源醫師隆乳4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Ki雅丰隆乳手術全心得06
 平胸成缺憾 故作輕鬆酸葡萄

我相信每個人對自己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滿意,尤其女孩子,總是特別在意自己的外表。女生嘛!愛美是天性,儘管外貌常被稱讚,自己卻總有個缺憾─就是胸部太平坦。有時,也只得故作不在意的說:「我這樣很輕鬆!胸部太大不僅累贅還會超重,穿衣服一定會變形!」看到男友偷瞄爆乳妹的時候,就想說:「哼!有胸了不起,還不是墊出來的!」,酸葡萄心態在心中無限發酵。


KiKi雅丰隆乳手術全心得02

 

摸過才知道 隆乳材質超擬真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常的眼睛在張眼直視前方時,上眼皮的下緣會稍微蓋住黑眼珠上半部1/3,若超過此界線,就必須依上眼皮遮蓋黑眼珠的多寡、兩眼大小不一的差異程度,來診斷"提眼肌無力"嚴重的程度。

"提眼肌無力"此情形多半是因為將上眼皮打開的小肌肉"提眼肌"張力不夠、功能衰退,所以無法將上眼皮抬高。有些人為了將眼皮拉高,會習慣性利用額頭肌肉將眉毛拉高,間接將上眼皮拉高,但是長時間過度使用額頭肌肉就會產生明顯的抬頭紋。

診斷"提眼肌無力"的標準

提眼瞼肌無力.jpg

*上眼皮蓋住的黑眼珠會超過1㎝以上,黑眼珠被遮蓋的越多,眼瞼下垂越厲害。
*提眼瞼肌無力症狀的一側會習慣性眉毛上揚,甚至走路時下巴仰向天空的代償性現象。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國際醫學文獻,全球有20%的人口飽受疼痛之苦,且約有半數手術患者沒有得到滿意的術後疼痛控制。所謂的「疼痛控制」,除了是建立醫病關係的基礎外,更直接影響病患術後的生活品質;因此,許多病患害怕術後的疼痛,所以遲遲不敢就醫治療。

生技業者王耀乾表示,長效止痛藥上市後,其實對醫院或健保,甚至對病人來說,都是很大的福音。雖然長效止痛針以自費為主,但在個人保險可申請實支實付,病患在術後7天內,疼痛獲得有效控制。

臨床證實長效止痛劑副作用較低

目前這款長效型止痛藥,初期會鎖定骨科、婦科、腹腔科與非腹腔外科手術做推廣,在醫美市場的應用,醫師也相當看好。開業醫師張松源說明,傳統止痛藥的效果,大約可維持4到6個小時,一天需要3至4次,且持續使用5至7天;而長效性、單次注射止痛藥,只需要一劑就可維持5到7天的止痛效果。

長效止痛藥獲衛福部許可 醫界看好應用

另外,單次注射止痛藥的副作用也較低。張松源醫師表示,接受單次注射、長效型止痛藥的病患,發生噁心、嘔吐、腸胃不適或是頭暈等副作用機率低,大幅減輕病患的心理壓力。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滴型果凍矽膠" 正式合法在台灣上市使用之後,雖然醫美整形的資訊何其多,不可否認的是,卻也夾雜著不少的廣告誘導和偏頗失真的圖例說明,消費者往往查了資料之後,反而更是一頭霧水,造成隆乳患者在查閱資料上的困頓與不知所措。對於較淺資歷隆乳手術的醫師而言也是拿捏不定,畢竟一直以來,隆乳手術所使用的材質,不論是傳統的鹽水袋,或是近7年以來蔚為趨勢的果凍矽膠,都是以圓盤狀的設計為主,所以對於此種新設計的水滴型材質而言,手術醫師只能夠以國外原廠所提供的資料參考,再配合海外進修與他國醫師分享學習經驗。

水滴型果凍矽膠01.jpg 水滴型果凍矽膠02.jpg  

不論是為了何種原因接受此手術,不論期待的胸型或罩杯是如何的性感,每個患者心目中的最高標準皆是”自然”,這絕對是每一位想要做隆乳手術患者的最大心聲;殊不知這麼簡單的訴求,在隆乳手術上卻是一項最嚴苛的標準!

隆乳術後的"自然",可以概分為三方面來討論:站著看自然 / 躺下來看自然 / 摸起來觸感自然, 如果這三種訴求都要達到,術前患者的胸部皮下脂肪厚度必須達到2CM以上,然而,約有一半以上尋求隆乳手術的患者無法達到上述標準,對於這類患者而言,就只好在這三種訴求中尋求折衷協調了。

以下張醫師先簡單就這三種層面訴求,以使用”圓盤型果凍矽膠”和”水滴型果凍矽膠”的優劣點加以分析說明:
(更詳細完整產品資訊,請參考以下產品的官方網站說明)
http://www.natrelle.com/Natrelle410Highly-Cohesive-Implants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松源醫師上週9/15應中國某單位邀請,到上海演講個人自體脂肪移植心得,因論述深入淺出,臨床案例有效,博得大會參與學者無數迴響。

1 

2

3

4

7 6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盛暑的週日,張松源醫師應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邀請,南下高雄榮總急診大樓參與本次研討會,並榮任某一時段之主持座長。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3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的會員醫師資格,是必須先接受六年完整的整形外科訓練,並通過專科醫師考試後,再經過三年的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資歷才可以申請審核進入,所以目前合格、有執照的美容外科會員醫師也才420餘名,可見得每位醫師都是龍中之龍、鳳中之鳳,學識與經驗之豐厚絕不是現在坊間一般非專科醫師所能及,也正因為資格取得不易,所以每位會員醫師才更愛惜羽毛、努力精進及充實自己。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2

目前美容外科醫學會維持每2-3個月舉辦一場主題式研討會,每次會議只討論一個主題,並邀請各方有經驗或有獨創手術方式的醫師發表演說,再由資深夙望或深厚經驗的醫師擔任座長,主持現場的熱烈討論。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1

本次主題「關於老化性眼皮的完整治療」,因爲眼睛是靈魂之窗,相由心生,別人對自己的第ㄧ印象往往看眼神就決定了一切,雖然題目是放在眼皮外觀年輕化治療,可是常常ㄧ個完整的眼皮逆齡整形,通常不是簡單用割雙眼皮或割眼袋就可以解決,因為臉部的老化還會同時出現在其他部位,如果只是用眼皮的角度來設計手術的話,見樹不見林的局部手術反而得不到滿意的效果。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隆乳手術不成功,當心胸部變成石頭奶!女性隆乳最在意的莫過於外觀要自然、觸感佳、不易破裂等問題,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提醒,隆乳手術能否成功,選擇果凍矽膠也很有學問,果凍矽膠品質不佳,可能增加莢膜攣縮、感染等風險,女性朋友千萬不可輕忽。

女性隆乳最在意的莫過於外觀要自然、觸感佳、不易破裂等問題

日前在台北舉辦的第15屆OSAPS國際美容整形大會上,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指出,未懷孕生產過或較平胸的女性,皮膚較緊,通常會建議做絨毛面的果凍矽膠,較能防止莢膜攣縮的發生,此外,隆乳術後透過按壓胸部,時時檢視恢復情況,可幫助減少莢膜生成。通常只要避免「莢膜攣縮」,就能避免石頭硬奶的不自然感,也能擁有較柔軟的觸感。

隆乳

選隆乳手術 天平上做選擇

碩大就是美嗎?也有人提出疑問,是否隆乳越大,破裂率就會增加?答案是會的,張松源醫師也呼籲患者,選擇隆乳就像在天平上做選擇,隆乳的大小跟自然度需要兩者權衡。若患者選擇較大的尺寸,隆乳裝的c.c.數越大,手術後的觸感則不好,自然度則降低,所以應該依據自身條件與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尺寸。

針對隆乳手術能否成功的關鍵,張松源醫師說明,需同時考量醫師技術、經驗、美感等因素,才能兼顧女性擔憂的乳房飽滿度及觸感自然要點,傷口隱形、出血量少、疼痛度低,使乳房組織呈現自然飽滿胸型。慎選安全合格、品質佳的果凍矽膠,也是隆乳手術另一重點。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水滴型果凍矽膠" 在台灣合法上市後,女性除了傳統鹽水袋、圓盤型果凍矽膠(光滑面、絨毛面)外,又多了外形猶如水滴般的水滴型果凍矽膠可供選擇。
 
不論是為了甚麼原因接受隆乳手術,每位隆乳患者心目中的最高標準皆是”自然”,這絕對是每一位即將進行隆乳手術女性的共同心聲;殊不知這麼簡單的訴求,在隆乳手術上卻是極為嚴苛的標準!
 
隆乳手術術後所追求的"自然",可分為三個面向: 站著看自然 / 躺下來看自然 / 摸起來觸感自然, 但若三種訴求必須同時達成,患者的胸部皮下脂肪厚度得超過2公分,但根據隆乳門診觀察,至少有超過一半的女性難以達到上述標準。
 
水滴型果凍矽膠3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果凍矽膠開始風行世界各地約20年,廠商也正式推出所謂的"水滴型果凍矽膠",中文翻譯是"解剖型義乳(Anatomic Breast Implants)”。這款於2015年10月正式在台灣許可合法使用的新型態果凍矽膠,其實在歐美地區、中國、香港、日韓、東南亞各國,幾乎是3年前或更早即開始核准使用,已有各國衛生主管機關的核准,水滴型果凍矽膠在醫療材質的安全性考慮及人體健康的顧忌,自是無庸置疑!

水滴型果凍矽膠

雖然台灣整體的隆乳手術技術水準與手術經驗近年已大幅提升,與日韓幾乎已可平起平坐,甚至超出更多,在華人隆乳手術業界,台灣整形外科醫師的口碑絕不遜於其他亞洲地區,但可惜的是,台灣使用此款"水滴型果凍矽膠"的時機畢竟是太晚了,所以對於此款水滴型果凍矽膠的相關知識與經驗,知之甚少,絕大部分的台灣整形外科醫師莫不對此隆乳新材質既陌生又期待!

緣於此理由,雖然我在內視鏡隆乳手術方面的技術非常有自信,雅丰醫療體系積極推廣的”雙面複合式隆乳手術”得到的隆乳術後效果也是頗有口碑,但是基於學習的心情和好奇的驅使,我仍然應邀於10月底前往北京參與原廠公司所提供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研討會;會議是由當今在中國隆乳手術堪稱前衛及翹楚的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的主任欒杰教授主持講解及示範手術,

講課內容聚焦於: 1.如何為患者選擇適當的水滴型果凍矽膠型號及尺寸、2.內視鏡隆乳手術的個人技巧、3.隆乳手術剝離空間的掌控、4.隆乳手術後患者結果的欣賞與討論。

水滴型果凍矽膠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自拍還是線上直播,妳還在使用修圖軟體美化嗎?除了有美膚外要的就是做個電眼美人,女性朋友都希望眼睛會說話,但卻有不少人因為眼睛無神或下垂而感到困擾,就算睡得再飽看起來都像眼睛半開的加菲貓,總是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模樣,「提眼肌」讓你不用依賴瞳孔放大片,依然炯炯有神。

提眼肌手術

調整大小眼 有「肌」可尋

說到愛美哪個女生不會在臉粧上動手腳,有些女性希望眼睛大又有神又會放電,以畫眼線、貼雙眼皮貼、戴假睫毛,誇張點還會加上眼影色調來輔佐,不過因為眼瞼下垂,無論眼粧化得再好看、再怎麼貼雙眼皮貼,還是看起來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樣子,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指出,「正常的眼睛在張眼直視前方時,上眼瞼的下緣會稍微蓋住黑眼珠的邊緣,但不可超過1/4黑眼珠半徑,否則會讓人覺得「愛睏」,隨著上眼瞼下緣蓋住黑眼圈邊緣的多寡,兩眼大小不一的差異程度和讓人無神的感覺會越來越明顯。

此情形多半是因為將上眼瞼打開的小肌肉—提眼瞼肌(Levator palpebrae superioris muscle)張力不夠,簡單說就是這塊肌肉沒力了,所以無法將眼皮抬高,成因可能是先天遺傳、外傷撞擊、老化萎縮甚至不明原因,有些人為了將眼皮拉高,會代償性利用額頭肌肉將眉毛拉高,間接將上眼瞼拉高,但是長時間過度使用額頭肌肉的代價,就是會產生明顯的抬頭紋而不自知。」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完美,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修一點、調整一點,要的就是追求美麗,張松源醫師表示,覺得自己的兩眼大小差異太大,可先求助眼科或整形外科醫師,先排除下列因素:

1.兩眼視力是否差距過大。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