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松源 醫師

目前所泛稱的「蘿蔔腿」,通常指的是小腿太粗,我們可以以小腿肚最胖處的寬度與膝蓋寬度相比,如果大於0.7-0.8的數值,在視覺美感上便會造成「粗腿」的印象了。
 
造成此問題的原因,可能的原因有:

是本身小腿的骨架太寬(由併排的脛骨與腓骨構成)

皮下脂肪層太厚

小腿後側肌肉發達所造成
 
人類四肢的骨架如同房子的柱子,不可以隨意破壞;當妳輕鬆坐在椅子上時,小腿肌肉放鬆,將小腿肚皮膚捏緊,如果厚度大於1.5公分以上時,表示皮下脂肪層太厚,可以藉由抽脂手術達到部份修飾曲線的目的。
 
通常對於小腿腿圍約減少1-3公分,但是因為小腿抽脂的同時也會將皮下豐富的感覺神經及靜脈淋巴循環做某種程度的傷害,所以小腿抽脂術後的腫脹、淤青、酸麻會比身體其他部位抽脂復原要來得久,復原期大約需1-2個月。
 
真正影響小腿粗細外觀的還是以小腿肚( 即前文所描述的後側肌肉群 )的肌肉發達程度為主,構成小腿肚肌肉群主要由位於淺層而呈雙頭併排的腓腸肌,及位於更深層的比目魚肌。
 
一般人所困擾的多是位於皮下淺層腓腸肌的兩坨肌肉塊線條太立體明顯,尤其一些皮下脂肪瘦薄的女生,幾乎只要穿高跟鞋,內側腓腸肌的線條就會非常突兀明顯,呈現與纖細身材不搭配的"雄壯"小腿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