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松源 醫師

雖然隆乳手術被一些衛道人士叱為無病呻吟,但不可否認,乳房除了是女性的性徵之外,擔負起人類繁衍哺乳的神聖生理功能之外,它更是可以讓女人更女人的魅力工具,也是男歡女愛過程中,深深吸引異性的條件;尤其在西方圖像及東「淫」媒體漸遞席捲台灣的年輕文化市場,女人擁有豐滿傲人的胸部,就如同男人熱衷勤練的肌肉線條,難怪隆乳手術在台灣已經是一種非常被廣泛接受的整形手術!
 
據統計資料,台灣每年接受第一次隆乳的患者,大約在8千人次左右,也就是說,每個月在台灣就會有大約700個隆乳新夥伴加入, 每天就有30對「假奶」被吾等美容外科專科醫師製造出來;這些統計數據還不包括其他特殊隆乳案例呢,例如:遠赴重洋到泰國或日韓等地動手術者、貪小便宜給非專業或專科人士手術者、曾經在胸部接受過矽膠小針注射美容而組織變硬者、對於之前隆乳手術結果不滿意重新再次調整手術者,所以,其實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接受著各式各樣的乳房整形手術!
 
隆乳手術在台灣施行已經有超過50年以上歷史,所使用的材料,由最早的局部注射液態石臘或矽膠(即俗稱的小針美容),到矽膠填充的義乳袋,後來因為矽膠義乳袋有很高的滲漏率,也會讓灌注的矽膠滲漏到正常乳腺組織,而如同小針美容一般形成大小不一的硬塊;所以在1980年代以後,就已經被美國FDA公告禁止使用,雖然在其他國家中仍繼續使用,

例如:日韓等國就不排斥建議隆乳患者採用,但是台灣衛生主管機關還是公告嚴禁使用矽膠充填的義乳於隆乳手術至今,即使最近研發出的凝膠狀矽膠義乳(又稱果凍矽膠),填充材質和外膜結構都已經大大改善,外膜滲漏矽膠的比率也明顯降低,目前在美國也正接受FDA嚴格評估中,預定今年即可順利取得醫療器材審核許可證,這樣台灣衛生當局便可以正式解除禁令,在台灣的愛美同胞便可以正當使用觸感最溫和柔軟,真實度幾近於自然的義乳材質!
 
有關目前唯一被合法使用的鹽水袋義乳,它的外膜是由2-3層的矽膠聚合分子所緊密疊合而成,不會因為遇到人體的溫度而有溶解或軟化的情形;具有高度延展性,可以被極度平壓或柔捏而不破裂; 也有很好的彈性,所以被壓擠後可以快速回到原來充填食鹽水的圓盤狀而不變形;至於義乳內部填充的就是一般我們在打點滴時所注射的生理食鹽水,一旦義乳滲漏或破裂時(目前統計數據約5-7%),這些食鹽水在乳房組織內會漸漸被自體吸收,不會有殘餘硬塊之虞!
 
很多人對於隆乳所使用的鹽水袋有很大的疑慮,就是怕會容易得乳癌!這種擔心早已經被許多有權威的研究給否定了,美國FDA也承認不會有這樣的後遺症,所以才會准許鹽水袋義乳在人體的使用,而自從使用鹽水袋義乳30多年以來,也從來沒有研究可以證實與乳癌的發生率成正比。
 
所謂「愛美無罪,整形有理」,因為現今所採用的義乳材質已經加以改良強化過,不論是滲漏或破裂機率已經大大降低,外膜的厚度也減少許多,避免將來術後摸得到義乳的感覺,當妳想讓自己也列入波神之列的同時,除了醫師的手術經驗必須謹慎參考之外,對於現在使用的材料,其實可以比過去更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