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

減肥對現代人而言早已不再陌生,塑身更是年輕美眉必修的一門流行學,但這股流行風看在「風韻猶存,人未黃花」的貴婦仕女眼中,心中可好生不是滋味,因為不是只有臉上的皺紋會洩漏女人的年齡,腰圍圓滿和肚皮脂肪更如歲月帶給人生經驗之外的另一種成就;想當初小姐時婀娜多姿的小蜂腰,低頭撇見肚皮那層層堆積的脂肪,有如三宅一生的特製布料,真是感慨時不我予呀!

難道時下流行的抽脂手術,無法幫「小腹便便,兩腰圓圓」的「中廣族」重新找回小蠻腰的往日纖姿嗎?也許有不少人接受了腹腰抽脂手術之後,尤其在產後婦女及中年肥胖患者最常見到,雖然皮下脂肪厚度已經減少一半厚度以上,但是反而使皮膚鬆垮程度更嚴重,或小腹突出之情況未見消失,難免令人心情沮喪。

抽脂手術在身體其他部位,即使已經中年或產後身材,都有明顯雕塑曲線之效果;但是產後婦女的腹部會因懷孕的子宮漲大而將強韌的腹部肌肉撐鬆,所以日後只要憋尿或飯飽後,便會使微突的下腹更形突出;對於中年人的「中廣」肥胖身材而言,因為日積月累的皮下脂肪及腹腔內深部脂肪,也會將腹部皮膚漸漸撐鬆,再加上老化因素而使皮膚彈性度不如年輕人,所以無法在抽脂後使皮膚能平順緊縮,以上種種原因皆是抽脂手術無法在四十歲以後的愛美族身上得到口碑。

為了去除多餘的脂肪,又期待整個腹部表皮可以美到穿旗袍也不需憋氣縮小腹,「腹部拉皮」不啻是一種最直接有效,且解決多重問題的手術方式,雖然它的疤痕會隨著骨盆骨邊緣橫行(想像就如同是剖腹產疤痕的2-3倍長),但是可以解決掉的冗油、冗皮還真不少;讀者可以在坐姿時,挺直腰桿,肚臍以下的腹部組織便是這項手術的目標敵人,整形醫師會將此處的腹部皮膚及皮下脂肪一併切除,同時將鬆軟無支撐力的腹部肌肉組織作修補,形成如同皮膚深層的「皮帶」,將來除了可預防小腹外凸,更可以達到節制食慾的目的; 如果腰部仍有許多脂肪堆積,多半也會同時進行側腰抽脂手術,將腹腰雕塑之工作一次完成。

腹部拉皮是一種比抽脂手術更徹底的手術,伴隨而產生的是延長的傷口及疤痕,術後疤痕隱藏於腹部非常下緣,即使要穿低腰褲或比基尼泳裝皆可「術而不見」,但是這種手術如果遇到有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或貧血嚴重的病患,或有疤痕增生體質的人,便英雄難用武之地了,因為這些健康情況及特殊體質皆會對傷口癒合形成嚴重影響;手術後,為了使疤痕美觀不增生凸出,傷口處必須耐心且細心貼美容膠布至少2-3個月。

對於接受過腹部整形手術的病人,筆者常叮嚀建議爾後養成搖呼拉圈或仰臥起坐的運動習慣,因為光靠穿塑身衣是無法維持長期腰腹曲線的效果,唯有使腰腹的肌肉組織夠強壯,才能抵抗脂肪累積在腰腹曲線上的美感破壞力。

現代女性崇尚苗條,在眾多的瘦身產品及細腰道具中尋尋覓覓,為的不外乎就是能找到一項快速向圓滿豚腹及鬆垮肚皮說再見的方法,腹部拉皮是可以符合這樣目的的手術方式,有志之仕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