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對台灣的政治經濟環境而言,有總統選舉疑雲的餘波盪漾,更因大陸「溫氏效應」的宏觀調空說而使股匯市應聲下挫,所以在過年前後原本欣欣向榮的整形熱潮,似乎也因大家緊縮消費,所以霎時間被冷卻下來。
 
論語上說「吾日三醒吾身」,張醫師在這段時間也自省,離開訓練嚴格、學習精進的母院—長庚醫院整形外科,自行開業倏乎之間已經過兩年餘,雖不敢自詡每次手術皆盡善盡美,但是在全力以赴、盡力而為的努力之下,患者的滿意度幾可達八成以上,為了不當一隻井底之蛙,更怕閉門造車的自滿,張醫師遂興起一股海外取經的動機,而且目標是時下最被人讚譽討論的韓國。
呵!煞時間,突然覺得自己如同漢武帝「師法外夷,振興內邦」的英名再世!
 
選在仲夏的六月一遊韓國,其實對於習慣炎熱悶濕氣候的台灣人而言,其實是一件再舒服不過的事,因為當地不雨不炙、甘爽清涼,非常適合忙裡偷閒的我自助旅行。


張醫師特別抽空至位於漢城市中心的景福宮一遊,這是朝鮮王朝於西元1395年創建的第一個正宮,雖然之間曾因日本帝國的侵略而有許多皇朝建築古跡被毀損,但仍可見許多宏偉深幽的宮廷建築,不難想見當時朝鮮王朝國勢之強大。

公元1988年於漢城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讓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南韓,正式攫取了世人的注目眼光 拜此世界級大型運動會所帶來的觀光人潮及商機所賜,許多觀光建設及工業發展也在此時期蓬勃發展。
 
在之後幾年 南韓很快便與日本並駕齊驅,成為世界出名的現代科技輸出大國,因為南韓地鐵建設非常發達,張醫師很容易便尋到當初的奧林匹克紀念公園,並到附近當時也為比賽主要競技場地的蠶室綜合運動場參觀,它們佔地之廣及設施之完善,讓我足足逛了一整個早上,雖然腳已酸麻但行囊的收穫卻是滿滿。
 
但是此行最重要的使命,卻是參加在漢城阿山醫院(Asan Medical Hospital)舉辦的隆乳學術座談會及高手現場手術示範,期間見識到韓國整形醫師對於隆乳手術技巧之創新及熟練。


阿山紀念醫院( Asan Memorial Hospital )是由現代集團所捐助建立的,目的以培養專注基礎醫學研究的醫學人才,並提供平民化的舒適醫療服務,在漢城地區是一間非常有規模,亦獲就醫民眾口碑的大型教學醫院,此次位於此醫院所舉辦的乳房整形手術研討會,原本只是為南韓當地醫師所舉辦的在職教育,所以除了有豐富的專題演講討論之外,還有6場完整且詳細的手術示範,確實讓我獲益良多。
 
最重要也是最讓我感到不虛此行的意外收穫,便是能親自拜訪並就教於數位在韓國整形外科界頗有名氣的醫師,並且這些醫師都是以特別專長於某些手術而載譽有加,包括有: 

金仍坤 ( Kim Ing-Gon )教授,在韓國第一位嘗試藉由肚臍傷口而達到隆乳目的的整形外科前輩,而且自1992年手術經驗累積至今,已超過2000例以上滿意手術成果。
另外他也擅於將小腿發達肌肉部份切除,以有效改善蘿蔔腿外觀,另外在內試鏡拉皮方面也頗有心得,已發表多篇論文於整形外科著名專刊雜誌(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
參考診所網頁:
www.gofeel.co.kr


金教授學問淵博 在他擔任南韓首府--漢陽大學整形外科教授的15年期間 不僅教出許多目前為南韓整形外科名醫的高徒 更著作等身 名揚國際 雖然他自行開業迄今只有3年餘 但在他書香味十足的診間 可以見識到他好學不倦的蹤跡 他也是南韓整形外科醫學會的前任會長及目前的學術顧問



張醫師此行除了親眼見識到他熟練的由肚臍進行隆乳手術,更親自受教於此位大師,並在他指導之下完成一例隆乳手術,最後並榮獲大師的肯定並出具證明。

 

  • 朴真石 ( Park Jin-Seok )醫師,為金教授的高徒,也精於由肚臍傷口完成隆乳手術,但對於縮乳及乳房下垂更有豐富經驗,所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他對於蘿蔔腿的治療,反而發展出獨到的局部選擇性小腿神經截斷手術,對於蘿蔔腿的治療非常有明顯改善效果,術後小腿腫脹恢復期比肌肉切除方式更縮短到1週,親眼目睹此手術,更令我大開眼界。
    參考診所網頁:
    www.seinps.com

朴醫師算是一位不擅言詞的整形外科醫師,質樸誠懇,雖然貴為一家診所之院長,而且也是學者背景,但是他對於遠道而訪的我,卻是傾囊相授,並將過去他學習過程中的痛苦經驗及手術「撇步」,分享討論,連續兩天的晚餐,他們夫妻倆還熱情招待我至漢城非常有名道地的燒肉館共享,讓張醫師感動銘心。

 

  • 李洪基 ( Lee Hong-Ki )醫師,可謂是韓國整形外科界的英雄出少年典範,此位帥哥醫師年齡與我相仿,但卻已因其優秀的臉骨整形結果,包括國字臉及寬臉修飾,在韓國整形外科界小有名氣,其診所內的患者幾乎有六成左右是為此問題而前去諮詢及接受手術。
    我有幸於其診所內見習到所謂正統的韓式隆鼻,雖然他一再謙稱做的並不是最好的結果,但我認為其手術技巧、美學觀念及術後結果,已經可以說是非常爐火純青。
    參考網頁:
    www.imageclinic.co.kr 



李醫師在住院醫師訓練階段,對於顏面骨整形便非常有興趣,除了對此類手術鑽研甚深之外,每位患者的術後結果,他都會自我反省有何需要改善的空間並操錄筆記,以作為日後自我提醒的重點,所以在和他請教過程中,我發現有許多獨特見解,都是以前在教科書上所未聽聞的,而他診所的諮詢主任,於1個月前才讓他動過複雜的隆鼻手術,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人工突兀之外形,反而更突顯出這位韓國氣質美女的五官及臉形。


  • 朴原辰 ( Park Won-Jin )醫師 在韓國整形時尚區狎歐亭洞( Apkujeong Dong ) ,是隆乳手術經驗非常豐富的一位醫師,根據其粗略統計,每個月至少有20位隆乳病例,擅長於經由乳暈周圍完成隆乳手術,因為可以同時進行乳暈縮減及乳頭整形的手術,雖然他的隆乳手術患者非常多,但是他令我嘖嘖稱奇的絕不只是一台手術必須花費4小時的長時間,而是在手術當中的謹慎度及對傷口止血的嚴格要求。
    參考網頁:
    www.parkwonjin.co.kr 



朴醫師特別喜歡採用由乳暈傷口進行隆乳手術,因為他認為對於產後婦女或有乳房下垂的女性,如果只進行傳統隆乳手術,則並無法得到最自然年輕的胸形,所以他堅持對於這類患者,一定要採行由乳暈傷口進行隆乳手術 因為他的夫人是一位經商有成的女企業家,拜人際關係之,會幫他宣傳隆乳手術,因而隆乳患者源源不絕,所以在他的一間諮詢室至少存了50對的義乳 - 這是他一個月的用量喔!
也就是 一個月他至少幫50個女人重新找回胸前的自信,我聽了差點暈倒!


雖然這些整形外科醫師都有一身好本領,但是他們卻並不排除對人體組織侵犯性更少的所謂「注射美容」,例如肉毒桿菌素、玻尿酸、膠原蛋白及胎盤素的注射,使現代人可以在不影響正常上班上學之下,悄悄完成某些回春美麗的欲求。
 
例如同時使用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注射以消除臉上表情皺紋,注射膠原蛋白塑形耳垂及唇珠,利用肉毒桿菌素治療咀嚼肌及小腿肌肉發達,每年一至二次的胎盤素療程,還有目前在韓國年輕人中新熱門的以肉毒桿菌素注射減少腋下多汗的困擾。
 
這些非開刀類的整形手術,在韓國民眾的美容整形消費中,一直是獨占鰲頭的,有些醫師對於此類注射美容更有獨門心得,金仍坤教授戲說「整形外科醫師要能品味上等牛排,也要懂得吃牛肉麵」。
 
古有玄焋高僧西行取經,張醫師這次機會難得前往亞洲整形美容大國-韓國,親眼目睹及感受當地所謂的整形區–狎歐亭洞的整形診所林立及整形消費人潮,除了當面接受數位大師級醫師指導,更與他們結了一面好緣,並不吝答應願意日後持續與張醫師分享各種最新韓式整形手術的經驗;對於韓國友人的熱情相待,張醫師真正感受到他們的善意,與韓國多年前斷然與台灣斷絕邦交的政治立場,當時帶給我的震驚與憤怒,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對待!
 
既然由寶山而返,當然不會讓我有空手而返的遺憾,在所學到的許多武功絕學當中,張醫師認為最值得推薦給國人的便是:

  • 經肚臍隆乳手術
  • 蘿蔔腿整形手術
  • 韓式隆鼻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