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雅丰時尚診所 張松源醫師

隨著整形觀念越來越能被台灣人接受,整形風潮也進入民眾日常生活討論話題之中,台灣的整形美容外科技術及相關醫學美容知識也臻成熟發揚之際,所以許多旅居國外的華僑及兩岸經商出差的台胞,在有整容需求時,近年來,多半願意以台灣的專科醫師為首選諮詢對象,更有許多人是在國外便慕名返台,排定休假以便能同時諮詢評估後便馬上手術!

但是,畢竟整形手術絕大部分必須有傷口癒合期及組織恢復期,所以,即使連再簡單的縫雙眼皮手術,最好都必須準備至少有一週滯台的時間,這樣才可以保證有預期中美好的效果;而且,即使手術結果有小瑕疵或不足處,也好在原手術醫師處進行補強修正,避免在回僑居地之後,尋求醫療協助時,反而必須負擔非常高的醫療費用,或回大陸時,因當地的醫療水準不被信賴肯定,反而遲遲未去解決手術後的問題。

大致而言,如果能在台灣計劃二至三週的停留,適合在此時間進行的整形手術,包括有:上或下眼皮整形手術、隆鼻或鼻翼修整手術、拉皮手術、隆乳或縮乳手術、乳頭或乳暈整形手術、腹部拉皮整形手術、局部抽脂、蘿蔔腿整形手術、脈衝光或雷射、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注射等等,因為這些手術在二至三週過後,傷口疼痛及不適已幾乎完全消失,手術區浮腫及淤血也已復原八成以上,如果有任何傷口感染或癒合不良之情況,在這段時間內也已經處理完畢,此時再返回海外居所,除了患者安心,醫師也較放心!

筆者就曾有一位非常年輕的女企業家患者,時常在台港陸兩岸三地奔波忙碌,雖然對於自己粗壯的小腿非常介意,一直羞於穿著時髦套裝或短裙熱褲;在她第一次門診諮詢有關蘿蔔腿整形時,便決定捨棄短效而不明顯效果的肉毒桿菌注射療法,接受我的建議,於隔天馬上接受小腿肌肉選擇性神經阻斷術,當天晚上既定的與重要客戶約會也如期進行,完全不受影響,三天後再度成為奔波兩岸的忙碌現代空中飛人;更有一位留學英國的台灣女留學生,在短短兩週的返台假期中,經由自己阿姨的介紹,由筆者幫她完成肚臍內隆乳手術,返回學校後 她再也不會因為身處發育豐滿的洋學生圈中而自「悲」。

不論如何,海外僑胞若欲返台接受任何的整形美容手術之前,一定要先自己蒐集相關資料,做功課瞭解,最好是能透過網路與專科醫師溝通,這樣才不會對整形手術抱持過度樂觀的期待,相反的;當妳對於某項整形手術已有基本的常識之後,返台諮詢,才會找到妳信任的醫師,也不會對既定的手術猶豫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