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雅丰時尚診所 張松源醫師

雖然中國諺語說「欲速則不達」,但這句名言在現今注射美容醫學上卻是不攻自破,因為越來越多的現代人,對於整形美容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更因為手術會有恢復期的尷尬時間伴隨產生,所以,一針見效的注射美容在一般整形美容診所大行其道,也因為它不會產生任何「美麗前的醜陋」,對於極度忙碌且不好意思請假休息的上班族而言,真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驚喜,更因為它在感覺上不如手術一般,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的「非必要手術」罪惡感也無從產生。

現代注射美容的始祖,也是午餐美容的發酵者,即是老少皆知的肉毒桿菌素;請特別注意喔!不是把細菌本身﹝肉毒桿菌﹞打入人體,而是把它所製造分泌的純化蛋白質﹝肉毒桿菌素﹞施打至表皮局部組織,所以只會產生局部治療效果,而不會有全身性的「感染發炎或中毒」併發症。

肉毒桿菌素的藥理作用,是將注射部位的肌肉麻痺放鬆,所以注射在臉部產生皺紋的部位,如:抬頭紋、皺眉紋、笑鼻紋、魚尾紋或口唇紋﹝即陽婆婆紋﹞會逐漸消失,高劑量注射可以使肥厚的肌肉產生萎縮軟化,所以注射在臉頰咀嚼肌及小腿肚腓腸肌處,可以使臉形縮小,也可以使蘿蔔腿的肌肉線條柔和;另最新的研究及臨床應用, 發現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汗腺發達的皮下處,可以抑制自主神經對汗腺的刺激分泌作用,所以對於腋下多汗、狐臭、手腳多汗的困擾,也有明顯改善作用,不再成為人際交往之間的「濕兄濕姐」了。

雖然所注射的肉毒桿菌素在2~3個月內會被人體的酵素分解殆盡,臨床效果維持約3~6個月,所以,必須間隔一段時間接受注射,但這樣的治療是百分之百有效果,遠比投資在化妝保養品上更可期待,精打細算後還比一般的美容保養划算,就算治療了一段時間,不再注射之後,絕非如訛傳般皺紋會比原來更嚴重;長期持續注射,也極少數會產生一般人擔心的抗藥性。

但不可否認的是,不同個人以相同劑量的肉毒桿菌注射,所產生的效果也反應不一,而且如果不是由熟練此道的整形外科或皮膚科專科醫師注射,諮詢溝通不易專業詳細,結果也容易產生誤差,醫病雙方不願見到的醫療糾紛多因而產生,筆者幫無數患者施打肉毒桿菌素,累積多年經驗的誠心呼籲,還是找一位整形或皮膚專科醫師當您的肉毒桿菌素的家庭醫師吧!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