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想到整形手術,隆乳豐胸絕對是最先浮現在印象中的名詞,擁有一對豐滿而勻稱的乳房,對現代女性而言,除了襯托出衣著之美,另一層意涵,更加強了她們待人接物的自信心。
 
什麼人需要/適合隆乳手術
 
張松源醫師表示,只要對自己乳房發育覺得不足的女性皆可接受此手術,雖然術後的結果可以藉手術方法控制,但是對一般台灣女性而言,因上圍多半在30~36英吋,而且胸部脂肪肌肉組織不是很發達,所以只要能達到C~D罩杯,其實在一般的衣著已足夠顯現出所謂的「波形」了。
 
很多人所介意的乳溝,其實不是要求整形醫師「做愈大愈」好,這樣反而易收反效果,達不到所謂的自然體態之美。
 
事實上, 接受乳房手術的病人,年齡多半介於20~45歲之間,而且此項手術費時只須2~小時,故除非病人本身有非常嚴重的疾病,例如:心臟病、氣喘、腎衰竭等, 否則以現今的手術技巧及專業麻醉知識而言,這是一項安全性非常高的手術。
 
張松源醫師表示,目前用以做為隆乳手術材料為半矽膠合成義乳,即坊間常聽到的「鹽水袋」,它和小針美容所注射的流體矽膠不同。義乳是一固形的袋狀物,藉由注射生理食鹽水將之膨脹,而達到隆乳的效果,其原理類似於懷孕婦女之脹奶現象,所以即使將來義乳有破裂,所流出來的也只是生理食鹽水,可被自體吸收,而不若注射的矽膠,會結成硬塊而令患者疼痛,更嚴重甚至有致癌性,所以矽膠注射達到隆乳的目的的小針美容,早已是被禁止的方式了。
 
為了避免義乳由外觀而言太突顯而不自然,一般而言,整形外科醫師多半將其置於胸部肌肉之下、肋骨之上,藉由胸部的肌肉脂肪及皮膚的覆蓋,而將義乳的外形掩飾,除非說,病人的胸部脂肪或乳房組織夠厚,我們才會考慮將其直接置於乳房組織之下。
 
以現今手術技術而言,隆乳手術只須在兩側腋下各2~3公分長的傷口,即可完成如此偉大的工程。若有人真的擔心自己的疤痕體質或想同時修整乳暈、乳頭的外形,更可直接從乳頭乳暈的周圍「下手」,不僅術後疤痕更不明顯,而且可「一刀兩顧」, 達到完美乳房整形之功效。
 
張松源醫師表示,由於必須在全身麻醉情況下接受手術,所以手術完成後,一定要在醫院完全清醒,且全身力量恢復後,才可考慮出院返家;大約在術後一週開始,便須積極做胸部按摩,才不會因組織反應而使義乳周圍有纖維化,形成一層莢膜,將來的柔軟度也才能和正常的乳房組織相似,否則徒有漂亮的外形,觸感不自然也會使手術效果打折的。
 
由於現代人較重視外表的儀容及體態,乳房-原來只是人類用來哺育繁衍下一代的器官, 漸漸已成為女性體態美不可或缺,甚至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雖然所費不貲(約12~18萬元:包括可永久置放的義乳、麻醉費、護理費及手術費用),但得到的效果絕對顯而易見。
 
若讀者也有相似需求,或想更仔細的瞭解,一定要找一位值得信賴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諮詢,否則貪得小便宜,卻被日後併發症所苦,才真是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