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表示,年輕媽媽最難過的就是,生完小孩之後的身材變形,除了容易身體變胖、腰圍變粗之外,胸部萎縮下垂是在門診常見的諮詢大宗,而且有些人在乳暈四週會出現如太陽輻射狀的姙娠纹,曾經聽過求診的患者自我調侃說,這是「乳房的皺紋」!讓身為整形美容外科醫師的我聽來,也頗為心戚戚焉。
 
上述這些現象,主要是肇因於懷孕時乳腺組織大量增加體積,造成外觀明顯漲奶、胸部皮膚也因此而被撐開,等到生產過後,乳房組織快速萎縮,所以會因地心引力將組織往下牽引及皮膚失去足夠彈性支撐,當然會使生產過後的乳房不得不垂頭喪氣了;同時皮膚也因懷孕時的快速且過度撐開,許多皮下彈性纖維會因而斷裂,造成局部皮膚變薄,出現許多蜿蜒不規則的膚色條紋,形成目前美容醫學最難處理的姙娠纹。
 
乳房下垂依其嚴重程度有輕微、中等、嚴重及常見的「假性」下垂,歡迎參考張醫師的另一篇專文介紹。
垂「頭」喪氣 - 乳房下垂與提乳手術 

本次特別介紹兩例,因為輕度或產後萎縮的乳房下垂,在接受肚臍隆乳手術後,滿意的結果讓兩位年輕媽媽成功再度抬頭挺胸了!

搶救乳房下垂1.jpg     
23歲年輕媽媽,生產過後形成輕度乳房下垂(側面乳頭位置快要低於乳房下緣的水平線了),而且乳房上半部出現明顯乳腺組織萎縮外觀。

搶救乳房下垂2.jpg
接受肚臍隆乳手術後,同時改善乳房下垂(乳頭位置已經比乳房下緣水平線高),及乳房萎縮的外觀

35歲有2個可愛小孩的媽媽,產後因為乳房萎縮出現「假性」乳房下垂(雖然因為皮膚鬆弛,乳腺組織不夠堅挺,如同下垂外形,但是乳頭位置還位於乳房下緣水平線之上,所以並不是真正的乳房下垂)

搶救乳房下垂3.jpg

接受肚臍隆乳手術之後,同時讓萎縮的乳房更豐滿,也使下垂的外觀消失不見,完美呈現年輕胸部的迷人風貌
搶救乳房下垂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