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松源 醫師

雖然隆乳手術在推波助瀾的整形風氣中,目前已經逐漸被社會大眾接受,更已經在所有整形手術項目中,高倨前三名的手術量!可惜的是,很多接受隆乳手術的患者,其實一直到手術完,都未見過要在自己身體內一輩子的「假奶」,甚至還對所植入的義乳一知半解;這好比被矇著眼睛,同時捏著鼻子,狼吞虎嚥吃一頓山珍海味一般,豈不可笑?
 
「真相是殘酷的,面對真相的人最勇敢」,在深入淺出介紹鹽水義乳袋之前, 有幾點是您在決定是否接受隆乳手術前,必須考慮的幾個重點: 

  • 義乳並非為終生不壞之物,未來有可能因為材料破損或其他併發症 而必須將義乳取出。
  • 義乳有可能因為上述併發症,將義乳取出,並由手術醫師決定,再植入或不再植入新的義乳。
  • 乳房在義乳植入手術後的種種變化,有可能不美觀且無法回復原來樣子。
  • 未來如選擇將義乳移除後,有可能出現小範圍局部凹陷、皺紋、乳房組織減少或其他不理想美觀的改變。
  • 合格合法的義乳,對人體組織是安全的,並不會因而有致癌性,或產生嚴重發炎反應。

 
目前通過台灣衛生主管機關認證的鹽水袋義乳,只有三個品牌: 

  • Mentor
  • McGhan
  • Nagor

這三種品牌的材質皆是安全且令人滿意的隆乳材質,並沒有流言謠傳或噱頭廣告的「上等貨」、「次級貨」之分,所以隆乳手術費用的高低,只取決於手術醫師的結果優劣和診所的麻醉設備,並無因為採用的是否為高級義乳而必須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鹽水袋義乳主要由矽膠外膜構成扁圓形袋狀,在消毒無菌並經過層層封裝後,會有一部份殘餘空氣留在袋內,但並不是注滿食鹽水出廠的( 附圖1 ),在其腹面正中央頂端有一複雜的活門系統,是用來連接注入食鹽水的輸液軟管用的,這套系統( 附圖2、3、4 )除了可以讓輸液軟管和義乳袋緊密接合,當注入及注滿食鹽水時,不會有液體溢漏的現象,即使拔除輸液軟管之後,食鹽水在義乳袋內也不會因運動、睡覺、揉捏按摩或輕微撞擊而由此活門滲漏出去!

附圖1


附圖2


附圖3


附圖4


正因為鹽水袋義乳在裝入人體前是將內含的空氣或液體完全排空,而變成如同一張聖誕節卡片厚度的薄膜,再將其捲成如雪茄狀( 附圖5 ),便可以從2CM寬的腋下傷口( 附圖6 )或1CM寬的肚臍傷口( 附圖7 )塞入,而正確定位到已經在胸大肌下剝離好的空腔,再由體外將食鹽水經過輸液軟管注入義乳袋,義乳袋會因食鹽水的注滿而膨脹成扁平圓盤狀( 附圖8、9),讓原來扁平的胸形變成自然豐滿而可外展的完美乳房;當完成預定的食鹽水注滿體積之後,便將輸液軟管自義乳袋的活門拔除,只留下義乳袋在人體內( 附圖10 )

附圖5


附圖6


附圖7


附圖8


附圖9


附圖10


鹽水袋義乳依其矽膠外膜之特殊設計,可分為平滑面及粗糙面。
粗糙面鹽水袋之設計理論是,可藉由義乳袋表面的粗糙,減少因増生的莢膜所造成過強的表面張力, 避免非常堅實高挺猶如「倒扣碗公」的不自然外觀。
雖然有研究指出︰植入此種粗糙面的義乳袋,可以不須按摩,也可以降低莢膜鑾縮機率!但是絕大多數的整形科醫師皆認為,術後按摩才是減少莢膜鑾縮的最好方法。
 
另外 鹽水袋義乳依其設計的外型,也可分為圓盤型及淚滴型( 附圖11 )

附圖11


淚滴型鹽水袋雖然設計的目的是為了使手術後的胸型更逼真,由側面欣賞,如同自然的淚滴狀,但是因為現在隆乳手術的研發精進,有經驗的醫師照樣可以幫患者得到自然的水滴型外觀乳房,而且這類特殊形狀義乳袋,萬一沒有被正確定位擺好,反而弄巧成拙,變成非「滴下」的淚滴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