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乳房發育的不對稱對隆乳手術的影響
 
台灣的生活水準早已經邁入衣食富足的小康國家,所以國人的營養攝取及身材發育都遠較過去二三十年更好,也無怪乎現代年輕人多半擁有姣好清秀的面貌及玲瓏豐滿的身材。
 
對於年輕女孩而言,胸部的發育良好,除了藉衣著更突顯性感迷人的丰采,更淺意識中影響一個女孩的生活自信心。
 
張松源醫師表示,「隆乳」一詞早已不是禁忌的話題,隆乳之術更是在年輕族群中被日漸接受而廣泛,即使仍羞赧於親往門診諮詢,但卻可藉由各種報章雜誌或書籍網路等媒體提供之隆乳相關之專門知識或普羅教育文章,泛泛可查,可是有關女性乳房發育之先天不對稱之資料,卻寥可搜尋。
 
或許很多女性朋友在攬鏡自照時,會發覺自己的兩側胸部發育並不相同,不論是乳房本身或乳頭乳暈,它們的高低內外位置及大小 都不是完全兩側相對稱,這其實是人體發育的自然傾向,也是造物主給人類的不對稱之美。
 
有關這問題的醫學專門統計資料及研究報告並不多,但是在最近一期的美國整形外科醫學雜誌中(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2003, 111(4), p1513-1519),有一篇統計報告,以100位接受隆乳手術的病人為研究對象,發現手術前竟有高達88%的病人有先天兩側胸部發育不對稱,其中44%發生在乳房大小,30%乳房下緣位置不相同,24%乳頭乳暈大小不對稱,53%乳頭乳暈位置不同,而且有29%的病人其兩側乳房會有輕微至中等程度的不對稱下垂。
 
這樣細心而且完整的統計資料,除了提醒整形美容外科醫師重視此問題,並提供了確切的參考數據,更可作為手術前評估的重點,以便能於術前便發現乳房發育的不對稱,並與病患能有詳盡且完整的解釋溝通。
 
雖然乳房大小及乳房下緣位置之差異,可以藉由手術技巧及植入之義乳容積調整兩側之不對稱而達到部份改善效果,但是乳頭乳暈之大小及位置不同,便一定要藉由額外的乳頭乳暈整形手術加以輔助調整。
 
乳房對於女性而言是一種神秘且神聖的象徵,對現代女性而言,除了健康考量必須時常關心它,為了擁抱美麗的迷人胴體曲線,更是必須視它如寶。
 
張松源醫師強調,隆乳雖然可以一夕之間完成A到C/D的神奇使命,但是如何將上帝造女人的疏忽,藉由完美的手術而將其平衡到女性愛美的眼光,則是一件不容易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