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詩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美麗性感的女人,胸部也不一定非要波霸級才夠令人眩惑!最重要的是「量」和「樣」,重視的是「觸感柔軟」和「襯托衣著」,尤其現在女生,對美女的定義除了臉蛋五官美不美之外,更將對美麗的要求延伸到胸部和四肢上了。君不見,多少女人為了產後變樣的乳房而自怨自艾;君不聞,多少女生為了不夠堅挺集中的胸形而費盡心思!
 
張松源醫師乳房整形的特別門診中,最常見到的問題,當然是以「乳房發育不足」最大宗。其次常聽到的要求,便是嫌自己的胸形外擴或下垂,這個問題在「褪盡衣衫,攬鏡獨照」時,尤令人感慨心傷。有乳房下垂者,多半有乳房外擴現象;但是乳房外擴者,卻只有在生產過後或中老年時,才會出現乳房下垂的問題!
 
關於乳房下垂的成因和治療,張松源醫師在另一篇專文已經介紹過。本文只就乳房外擴的問題,做進一步的說明和建議。
 
我們都知道:不僅臉形或五官有所謂黃金三角比例原則,在女性的胸部上也有此類似參考原則(見圖解),參考數據如下:

  • Pr = Pl = Pt = 19 ~ 21 cm,形成一個正三角形
  • 乳頭位於X線上,X線是過鎖骨的正中垂直線

 
在下列情況下,我們便可以說符合乳房外擴的定義 :

  • Pt > Pr or Pl,完美三角形被破壞
  • 乳頭位置不在X線上,而外移至X線外側

 
伴隨著乳房下垂的乳房外擴,絕大多數是因為產後乳房萎縮,或是因為乳房老化鬆弛下垂,則視其情況嚴重程度,藉由
隆乳手術提乳手術,同時改善下垂及外擴的目的。
 
張松源醫師表示,如果是單純的乳房外擴,有部份是因為乳房發育過度,變成所謂的
巨乳症(內衣罩杯 > F),就必須藉由縮乳手術,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並將乳頭調整位置至X線處,改善外擴的乳形。其餘年輕形的乳房外擴,可能有適當大小的乳房或是乳腺組織發育不全,為了改善乳房外擴的外觀,也可以同時達到隆乳的目的,手術建議:

  • 可以經由乳暈旁切口置入義乳,並將乳頭位置往X線調整移位。
  • 或是藉由肚臍隆乳手術,將義乳位置調整至較偏外側,這樣也可以些微改善乳房外擴的外觀。

 
在此,
張醫師不厭其煩,特別大篇幅說明,外擴的年輕乳房,如果要進行隆乳手術,而不願意在乳暈旁留下傷口或疤痕,則以肚臍隆乳是最好的選擇。
其理由如下:

  1. 因為乳頭位置已經偏至X線外側,如果照傳統隆乳手術,將義乳中心點放在X線上,當義乳灌鹽水漲大之後,乳頭會因為義乳的圓弧面而更位移至外側,使乳房外擴現象更明顯!
    經由腋下的手術傷口,通常在外側剝離空腔的程度都會有所限制,但是經由肚臍的手術傷口,卻可以經由特別設計改良的手術工具,而在乳房外側得到較大的剝離空間。(見手術圖解說明)
  2. 肚臍隆乳可以兼顧到胸部內側的剝離程度,只要手術後按摩工作不疏忽,3個月後,便可以經由胸罩的穿著,而襯托出迷人的乳溝線條!
    (見附圖3)
  3. 肚臍隆乳手術本身與其他傳統隆乳手術比較的優點,是可以不在兩側腋下留下明顯手術疤痕,同時可以做肚臍整形,又不會在手術後造成兩側肩關節活動受限制。
  4. 肚臍隆乳可獲得較短的術後恢復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