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女性乳房下垂的情形相當普遍,尤其是生產哺乳過的婦女亦常為此問題而煩惱,不僅胸部萎縮下垂,連八字奶問題也接踵而至。整形醫師即建議女性,乳房若因產後而發生變化,症狀輕微可經由局部按摩及增強胸肌的運動來改善;但嚴重者,則需採用傳統的隆乳手術或合併提乳手術進行改善。

許多上門求診產後乳房萎縮的女性,不完美的身材不僅對其身體心理造成嚴重影響,甚至花了大把鈔票,購買了許多商人吹噓的產品或朋友介紹的秘方,但皆無明顯效用。醫師指出,乳房萎縮下垂主要是肇因於懷孕時荷爾蒙影響,乳腺組織及脂肪組織大量增加體積,造成外觀明顯漲奶、胸部皮膚也因此而被過度擴撐,待哺乳期結束,乳房組織逐漸回復甚至萎縮,則鬆垮的乳房皮膚及脂肪組織便因重力作用而形成下垂的外觀,使得生產過後的乳房不得不垂頭喪氣。但也有不但下垂,而且變得乾癟像個布袋掛在胸前,這時單純的隆胸就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了。而視其情況程度,藉由「隆乳手術」或「提乳手術」,可以改善乳房萎縮下垂及外擴的目的。

醫師表示,產後乳房下垂主要可以分為幾種情況:乳腺組織萎縮造成乳房塌陷下垂、乳腺組織異常増生造成乳房肥大下垂、乳腺組織向外側位移造成乳房外擴下垂但是並不一定乳腺組織有萎縮。針對這幾種不同的情況,採取的方法也不大相同,若只是輕微的,可經由局部按摩及增強胸肌的運動來改善;對於乳房組織萎縮而造成的乳房下垂,可以藉由傳統的隆乳手術或者合併提乳手術改善,將人工義乳置放於原有的乳房組織(即所謂筋膜下)或胸大肌之下,以達到修飾遮掩義乳形狀的目的,同時有「隆乳」及「提乳」的雙重改善效果。肥大下垂就必須藉由縮乳手術,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並將乳頭調整至適當位置,改善外擴的乳形;而對於單純下垂外擴的狀況,為了達到真正豐挺而年輕的美觀,只要以提乳手術將乳頭的位置和方向調整到適宜的位置即可。

乳房對於女性而言是一種神秘且神聖的象徵,對於生理或心理的改善,仍是功不可沒的。婦女產後乳房變形每個人情況皆不同,並不是所有下垂的乳房都一定是靠隆乳手術來解決,和醫師好好溝通,對於手術的適應症及方式,做個「量身訂做」的評估討論及溝通,以期最完美的手術結果,一定可以重新找回自信心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