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松源 醫師


因為隆乳手術中所採用的義乳,是以合成矽膠為主成份,製造成一空袋物,待將其置入人體之胸部組織之後,會引起人體本身的免疫系統,產生類似發炎反應 而在此義乳周遭形成一層如同蠶繭般的組織,即所謂的莢膜,可能因為手術之後殘留太多的血塊、或細菌感染、或病患個人體質、或置入的義乳太大,而有程度輕重之不同之莢膜形成;情況嚴重者,將使整形後的乳房,外形突兀而不自然,或有高低不對稱、或有外擴變形等等令人尷尬的結果、更有的病人會因為這種莢膜組織的形成而自覺胸部疼痛,或動作受限的抱怨。
 
美國有位醫師(Dr. Baker, 1992)曾統計過,會發生這種不滿意結果的機率,大約為20-25%,但這可以靠手術後儘早且持續按摩,並且有正確的按摩方式 而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更可以使乳房的觸感柔軟且自然;以我的隆乳手術病患,在強調持續按摩至少三個月的要求下,發生此種莢膜欒縮的機率已經低於10%,所以,術後的按摩對於隆乳手術而言,實在是太重要了。



隆乳術後按摩的重要性

隆乳術後按摩對每一個隆乳患者而言,都是必要的!因為藉著隆乳術後按摩,可以讓義乳在身體內充分活動,進而達到站著會挺、躺著外擴,穿內衣會有乳溝的自然效果,只要勤加按摩,擁有堅挺自然的胸型當然是指日可待。

忽略隆乳術後按摩的不良影響

隆乳後如果不作術後按摩,義乳缺乏活動的機會,時間一久,因手術而分開的肌膜將會慢慢形成一層疤痕組織,我們稱為「莢膜」,這層莢膜會不斷增生並包覆義乳, 如果不借助隆乳術後按摩的力量將莢膜一次又一次的推開,防止莢膜增生,胸部就會變得硬梆梆的,一點也不自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