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可限量,市占率早已超乎預期,而智慧型手機因可隨拍隨上傳、隨時分享行動生活,這也使得自拍不再是自拍自得,更可結合臉書、Google+隨時與好友互動交流。想成為小臉視覺系,除了掌握入鏡角度,能以妝容巧妙掩飾不足,若本身就擁有立體修長的V型角度,比起U型大臉更是占盡上風。雅丰麗緻診所院長張松源醫師指出,東方人因受天生遺傳限制,五官不像西方人輪廓分明,平板五官、下顎骨外擴造成方型國字臉,或因上顎顴骨突出,脂肪層肥厚堆疊成一張大餅臉。臉小的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顯瘦,用手機就能輕鬆拍出適合「近況更新」的小臉。

一般俗稱的大餅臉、國字臉、圓臉、大餅臉,多是因患者下顎骨突出造成臉型不平順,其中又以改善「國字臉」為訴求的患者最多,張松源醫師建議,國字臉形成原因錯綜複雜,患者需依個別狀況從口腔內或顏面表皮鄰近下顎骨角的切口,利用磨切骨頭的器械,將此部分的骨頭切除或磨鈍至圓弧曲線,達到改善臉部線條,另外,下巴內縮或過短者則建議可墊下巴,以置入人工骨調整下巴長度、弧度、翹度,強化V臉視覺效果,終結本壘板封號。

想擁有完美的V型角度,除大刀闊斧整形,亦可藉由肉毒桿菌進行拉提改善,張松源醫師說明,東方人因咀嚼肌發達,在臉型上感覺比西方人寬闊,即使運動也無法使其消瘦,平日則可減少需嚼勁的食物,例如口香糖、甘蔗、魷魚絲等,以降低兩側咀嚼肌活動頻率;另外,亦可運用注射肉毒桿菌素讓咀嚼肌局部失去張力,以阻斷神經肌肉聯繫方式使其活動力下降,達到放鬆肌肉,並消除因咀嚼肌過度活動而生成的四方臉。

雖然擁有姣好面貌,但大餅臉讓一切成為敗筆,除了削骨與肉毒桿菌,以不需動刀的玻尿酸、微晶瓷注射調整下巴比例,也是不錯的選項。不過,張松源醫師提醒,不論是以削骨或微整形改善臉型,都須經專業合格醫師施行,並依個人條件判斷合適度,術前需與醫師充分溝通,打造免修片小臉,再也不怕面子太大罩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