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特地擷取出大家所關心的各式隆乳手術相關問題
也同時提供給有疑問的網友們做參考!!

Q1.
想請問張醫師果凍矽膠光滑面和絨毛面的優缺點,絨毛面是否不如光滑面柔軟?是否會有按摩不易的問題?若發生攣縮需將義乳取出,絨毛面的是否較為困難,不易清除莢膜?

張松源醫師A.
關於果凍矽膠義乳光滑面和絨毛面的優缺點,我大概簡述如下

** 光滑面 **
較柔軟的揉捏感覺,義乳外殼只有一層較薄,可以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發生莢膜縮機會而需要二次手術的機率約 12-19%
 
如果胸部空腔剝離過大,因為光滑面與自己組織並無任何附著性,義乳的滑動會如一顆球體到處亂竄,缺乏如同自己皮肉的真實感

** 絨毛面 **
絨毛面的果凍矽膠本身材質表面的設計就是用來對抗莢膜攣縮。在張醫師的臨床經驗中,也發覺絨毛面的材質確實是有此優點,所以現在都會建議患者可以選擇絨毛果凍材質。較飽實的揉捏感覺,義乳外殼有2-3層,較厚,可以忍受較大的外力撞擊,發生莢膜攣縮而必須二度手術的機率約 5%

因為與自己的組織有附著性,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滑動異物感覺,會比較如同自己皮肉的感覺,其實很多人都擔心使用絨毛面的果凍之後,會變成像石頭奶一般不動或觸感像皮球一般,這都是多慮的,因為果凍矽膠置入人體之後,還是會被自己的乳腺組織包覆住,所以並不會直接就觸摸到義乳 

關於使用絨毛面果凍矽膠的術後結果,根據張松源醫師已經累積超過數千位以上患者的臨床經驗 

1.不論是光滑面或絨毛面,術後都還是需要按摩的。雖然絨毛面初期不會像光滑面一般在空間內游走滑動,但是經過2-3個月的按摩,會越來越柔軟及真實,而且會跟自己的組織相密合,就如同真實的胸部一般,反而不會如光滑面果凍有時會出現,球體和自己的組織是完全分離的東西,按摩揉捏起來就真的如同一顆球在自己胸部皮膚裡跑來跑去。

2.如果真的發生莢膜攣縮(事實上,絨毛面的機率5%,遠低於光滑面的12-19%),而必須將果凍及莢膜取出的話,手術的困難度並不會比光滑面困難,一樣可以做到清除莢膜及重新剝離義乳空間

 

Q2.
本身是屬於小A的女生,胸前沒什麼肉,不過已經29歲了,還沒懷孕。想豐胸是這一兩年的事,看了非常多的文章,因為金額和風險還是下不了決心,畢竟健康跟美麗必須必行。關於最近很盛行的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和果凍隆乳手術是不是沒有誰好誰壞?要看個人的體質嗎?很多人懷孕後胸部變小,那隆乳術後呢?門診諮詢的時候會需要觸診嗎?

張松源醫師A.
關於自體脂肪隆乳豐胸的技術,目前主要有一些難題必須突破,就實質的罩杯提升而言,大約每250cc的果凍矽膠或脂肪才可以增加2罩杯,而250cc的果凍矽膠是非常輕而易舉就可以植入,但是一邊要抽取純化的自體脂肪並植入胸部,最後可以存活到250cc的脂肪量,至少也必須經過3次以上的手術,而且最後得到的胸部也無法與果凍矽膠一般的堅挺與渾圓(當不穿戴托高/集中型的內衣時)。

所以,如果不是本身在身體其他部位有肥胖的脂肪可以接受重覆抽取的先決條件之下,以自體脂肪豐胸要達到增加2個罩杯以上,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也會相當可觀。尤其對於如您一般小A條件,而且尚未生育過的女生而言,以自體脂肪豐胸要達到C罩杯的結果,成功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隆乳手術後再懷孕的話,生產之後,胸部並不容易萎縮下垂,這是可以肯定的,因為胸腺組織裡面有義乳在支撐著。門診諮詢的時候,因為必須檢查兩側的乳房發育,所以至少必須有視診和超音波的檢查,但是請您放心,一定會有護士小姐陪著您一起檢查的,不用擔心。

 

Q3.
我的乳房只有A-罩杯,乳暈很小,這樣還能用乳暈旁隆乳手術嗎?還有一個問題,完全沒乳房組織的我,就算用果凍矽膠,放置於半筋膜半胸大肌下的雙面複合式隆乳,會不會還是會摸到果凍的邊緣?

張松源醫師A.
依據您的描述,目前胸部發育情況應該是乳腺極度發育不足的外觀,這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青春期營養攝取不足造成的,除了乳腺發育不足之外胸前的皮下脂肪應該也是非常瘦薄的身材,這樣的條件當然還是可以做半筋膜半胸大肌下的雙面複合式隆乳。只是在果凍矽膠的大小選擇上就不可以太貪心了,不要超過250CC比較適當,手術後大約可以得到C罩杯的胸型。

而且隆乳手術時為了不要得到太緊繃的胸部和胸形,必須盡量將果凍的位置偏下放置,不要讓胸部上緣部分太隆起,不然看起來就會呈現很突兀的視覺效果(ex.碗公奶)。很瘦薄的胸部,即使將果凍矽膠置放於胸大肌下,或是義乳體積選擇過大的話,都還是會在胸部外側下緣觸摸到義乳袋緣。

 

Q4.
我想請問如果做乳暈下的果凍矽膠的話,疤痕大約是多大呢?疤痕是在哪個部位呢?對於隆乳手術有大致上的認知了,但是還是希望能知道疤痕會不會引響外觀?(希望有提供案例照片,想近距離看看疤痕復原的狀況=.=") 

張松源醫師A.
乳暈隆乳手術的疤痕是位於乳暈與皮膚交接的下緣處
您可以參考本網站上的圖片說明
http://yapoo.pixnet.net/blog/post/215773532

一般而言,疤痕必須以美容膠布仔細貼合照顧至少3個月,這樣將來的手術疤痕就可以恢復到細細的銀白線疤痕狀,穿無袖的衣服也不用擔心會被發現。另外,乳頭為中心點所畫出來的圓弧比以腋下為基準所畫出的圓弧要對稱美麗許多,所以經由乳暈的切口製造出來的乳房下緣曲線是會比較對稱自然。

隆乳手術中可以更方便直接止血,減少手術中血流失量及術後血腫形成,而且也因為乳暈切口可以避免腋下組織的剝離,術後不會使肩膀運動疼痛受限,也幾乎不會有手術後手臂內側麻痺硬塊及疤痕牽扯的併發症產生。 

目前張醫師對於此手術方式的執刀經驗,已經累積超過數千例,乳暈邊緣的切口幾乎設計在不超過乳暈1/2周圍的長度,術後若能耐心的使用美容膠布貼合照顧,術後滿1年的疤痕,最後是形成細緻淡白色的弧狀疤痕,宛如胸部上的一道微笑曲線,絕大多數的手數患者對於術後的成果是非常滿意的! 

如果您有至門診諮詢的話,我會再從電腦資料庫裡秀出一些患者手術後的疤痕近照提供您參考,感謝您的信任與指教。

 

Q5.
請問張醫師,隆乳手術是不是不用按摩,我朋友前天去某家診所問,那醫師告訴她不用按摩,是這樣嗎?因為我也想隆乳,但我想要給你隆,所以想問清楚,謝謝~

張松源醫師A.
您提到的有些醫師會強調隆乳手術之後不需要按摩,以我個人的經驗是不認同的,雖然現在果凍矽膠的設計有所謂的"絨毛面"抗莢膜攣縮設計,但是並不是讓莢膜攣縮不會發生,如果以為置入絨毛面的果凍就不會有莢膜攣生的情況發生,那就反而本末倒置了。

或是有些醫生認為自己的手術很厲害而不需按摩,這就只能說見仁見智了。但是我還是會建議患者,還是要重視術後乳房按摩的工作,提供給您參考。 

備註:2015年在台灣合法上市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為了定位正確,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術後是不可進行胸部按摩的。

 

Q6.
因本人在香港,想安排到台灣做隆乳手術,想有以下查詢:
1.可以將諮詢及手術安排在一起嗎?多久前要預約好?
2.建議最少在台灣要停留多久的時間?
3.一星期後是否必須回診所覆診及按摩呢?假如必須回診所的話,最遲要在手術後多少天回診所?

張松源醫師A.
為了配合服務海外來台隆乳手術的患者,我們都會盡量安排在當日門診諮詢及手術,不過請務必提前半個月與本診所或張醫師確定。 

我們通常是在手術隔日返診換藥,手術滿1週開始術後按摩,建議妳在手術後的第1-2次按摩由我們診所的專業美容師幫您,同時並教導您在家自我按摩的重點,因為手術後的第1週主要重點是傷口的照護,預防傷口感染。手術後滿1週之後,便必須開始接受並學會如何居家胸部按摩,所以停留在台灣10-15天是至少的要求。

另外張醫師特別與香港專業術後護理機構合作,在台灣手術後,可以繼續在香港進行按摩並做術後護理之追蹤,讓您更無後顧之憂。
汝心思-醫級瑪莎護理專門店(香港尖沙咀北京道65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7室)

張松源醫師預約及諮詢信箱songer57@yahoo.com.tw

 

Q7.
本身為雞胸+外擴 B罩杯 脫掉內衣感覺只有A罩杯
1.請問雞胸+外擴仍可以做出乳溝嗎?
2.假設做到D罩杯 懷孕是否仍會大2-3個cup?
3.請問照胸部X光是否會看出曾經隆乳過?
4.隆乳後是否仍能上舞蹈課或使用健身房器材?
例如抖胸 胸部震動的動作 以及使用會訓練到胸肌的器材
是否會讓胸部變硬的機率增加?

張松源醫師A.
雞胸和外擴的胸形是胸廓骨架的發育造成的因果關係,通常都會同時存在,對於隆乳手術是一種挑戰,不容易做得漂亮,而且要擠出自然的乳溝,放太小的義乳還擠不出來唷。

所以張醫師的經驗都會建議這樣的患者,置入的義乳約250-350CC,大約術後增加2-3個罩杯,因為手術時,並沒有切除原來的乳線組織,所以在月經或懷孕的時候,乳線組織都還是會有脹奶的現象,所以當妳懷孕的時候,胸部還是有機會長大的。

隆乳手術之後,果凍矽膠義乳照X光,是會讓放射線部分通透的,對於專業的放射科醫師而言,當然是可以辨識出有義乳裝在體內的 ,但是對於非醫師的外行民眾而言,是看不出來有義乳的記號出現在胸部X光片上。

隆乳手術完畢之後,在手術完滿2週才建議去上舞蹈課
在手術滿1個月之後再開始胸部的肌肉訓練
這樣對於手術的傷口癒合和胸部消腫才有幫助

 

Q8.
我有蟹足腫體質,每次創傷都很容易留有隆起疤痕,是否不適合做隆乳手術?另外想請教貴診所所使用的果凍矽膠品牌是哪一種??

張松源醫師A.
有蟹足腫體質的患者,確實在做隆乳手術的時候是一種潛在的危險因子,因為通常這樣的患者,比較容易排斥義乳,相對之下,發生手術後發生莢膜攣縮的機率也會較大,因此會建議在手術之後服用抗莢膜攣縮藥物至少6個月,當然手術後的胸部按摩也就相當重要了。 

診所目前所使用的果凍矽膠義乳品牌,包括: Mentor & Natrelle 兩種,此兩種目前都已經獲得台灣衛生當局的審核通過並准允合法使用,會依據每位患者的條件不同,進而來選擇不同品牌及規格的果凍矽膠義乳。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