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增長加上紫外線等環境因素造成的老化,除了反映於肌膚表面可見的細紋、皺紋,還會造成皮下組織、脂肪層、肌肉、筋膜甚至骨頭的層層流失、變薄、失去彈性,使臉部輪廓變「鬆」、「垮」、「大」;為了逆轉老化,坊間有不少訴求肌膚「緊緻」的療程手術,如CPT電波拉皮、極線音波拉皮、埋線拉皮,以及五爪拉皮手術、八爪拉皮手術等,其原理、適合對象各不相同,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將於本篇一一解析。

CPT電波拉皮3

電波拉皮/音波拉皮 非侵入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均是在安全的狀況下,以電波或超音波產生熱能刺激造成肌膚受傷反應,達到修復、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功效,除了當下因老化的膠原蛋白收縮而立即感到緊緻,膠原蛋白再生機制也可在術後持續逆齡;二者不同之處在於電波拉皮是以均勻、具穿透性的熱能加熱皮膚底層,平均受熱所新生出來的整層膠原蛋白,不僅能使變薄的皮膚恢復厚度與彈性,亦能使肌膚表層展現出光澤感並且有部分溶脂效果;音波拉皮則是將單點能量以跳躍式傳導至拉皮手術才能到達的筋膜層,熱能由聚焦的超音波的刺激膠原蛋白收縮及後續再生機轉,提供不同於電波的拉力,達到輪廓緊緻、拉提效果。

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因毋需動刀、立即有感、幾乎無恢復期而受到消費者喜愛,然其僅能使鬆弛的肌膚位移約0.2公分,術後成效有其限度,較適合初老或者不願動刀的需求者。

埋線拉皮 安全、可吸收縫線拉提輪廓

埋線拉提運用可為人體吸收的PDO線材植入真皮層中,除了以微創、低痛感、毋需全身麻醉的方式提供肌膚立即性的支撐、緊緻功效,其縫線在6~8個月後會被完全吸收,未吸收期間還會啟動肌膚刺激反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新陳代謝,使術後效果約可持續2年,加上恢復期短、術後保養方式簡單,亦頗受市場歡迎;然此種拉皮技術術後效果受到植入線材的影響,如使用無倒鉤的短線、多股線,埋入後須待其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方能看見成效,若刺激或身體反應不佳,拉力便很有限,而具拉力的倒鉤線效果更強但也因為放鬆韌帶,所以效果不如拉皮手術持久,較適合鬆弛症狀不太嚴重的需求者。

五爪/八爪拉皮 安全、可吸收縫線拉提輪廓

當老化、鬆弛情形嚴重,像是40歲以上、有明顯眉毛下垂、眉眼距離變近,或出現法令紋、火雞脖等狀況的需求者,肌膚拉提位移須1、2公分以上的成效,便須靠手術才能達成。

五爪、八爪拉皮針對上、中、下臉不同老化、鬆弛區塊,透過內視鏡輔助將肌膚組織、韌帶、筋膜撥鬆後,以五爪釘、八爪釘將肌膚向上拉提、固定,除突破埋線拉提無法改善的強韌筋膜,拉皮時沒有阻力,經由內而外收緊肌膚,再搭配多餘肌膚修剪,更可令術後效果長達5到10年;此外,五爪、八爪拉皮在不同治療區域沿髮際、耳廓做1.5至3公分切口,傷口縮小後再加上組織膠、引流管的運用,可大幅改善傳統拉皮手術傷害大、出血多、疤痕長、恢復期長等缺點,並降低肌膚組織因血腫而壞死的機率;而五爪釘、八爪釘以多點固定拉提後的肌膚,支撐力更佳,在術後9個月可為人體吸收,儘管拉力稍減,內部組織已黏附拉提後的位置,無須擔心脫落、造成傷害,安全性亦較傳統手術為高。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