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9 (4)

隆乳手術常見問題

1.光滑面或絨毛面果凍矽膠,哪一種材質比較好?
根據張松源醫師使用絨毛面果凍矽膠累積超過千位以上患者的結果,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手術後經過2-3個月的按摩會越來越柔軟及真實,且會與自體組織相密合近似於真實的胸部,絨毛面果凍矽膠具有自然集中的乳溝、莢膜攣縮機率<5%、胸上緣不會拱起等優點。

關於果凍矽膠義乳光滑面和絨毛面的優缺點,我大概簡述如下

** 光滑面 ** 

較柔軟的揉捏感覺,義乳外殼只有一層較薄,可以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發生莢膜縮機會而需要二次手術的機率約 12-19%

如果胸部空腔剝離過大,因為光滑面與自己組織並無任何附著性,義乳的滑動會如一顆球體到處亂竄,缺乏如同自己皮肉的真實感

** 絨毛面 **
絨毛面的義乳本身材質表面的設計就是用來對抗莢膜攣縮 
在張醫師的目前臨床經驗中,也發覺絨毛面的材質確實是有此優點 
所以現在都會盡量勸患者可以接受此材質的選擇
較飽實的揉捏感覺,義乳外殼有2-3層,較厚,可以忍受較大的外力撞擊
發生莢膜攣縮而必須二度手術的機率約5%

因為與自己的組織有附著性,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滑動異物感覺,會比較如同自己皮肉的感覺,其實很多人都擔心使用絨毛面的義乳之後,會變成像石頭奶一般不動或觸感像皮球一般,這都是多慮的,因為義乳置入人體之後,還是會被自己的乳腺組織包覆住,所以並不會直接就觸摸到義乳

2. 乳暈和腋下切口的分別?乳暈小的人是否可作為切口位置?
乳暈處植入義乳的傷口若能好好照顧,將來的手術疤痕可以恢復到細細的銀白線疤痕狀,沒有外顯疤痕,穿無袖的衣服也不用擔心。另外,乳頭為中心點所畫出來的圓弧比以腋下為基準所畫出的圓弧要對稱美麗許多,所以經由乳暈的切口製造出來的乳房下緣曲線應該是比較對稱自然;隆乳手術中可以更方便直接止血,減少手術中血流失量及術後血腫形成,完全不需手術後引流管留置,而且也因為避免腋下組織的剝離,術後不會使肩膀運動疼痛受限,也幾乎不會有手術後手臂內側麻痺硬塊及疤痕牽扯的併發症產生。

目前張醫師對於此手術方式的執刀經驗,已經累積超過數千例,乳暈邊緣的切口幾乎設計在不超過乳暈1/2周圍的長度,術後若能耐心的使用美容膠布貼合照顧,術後滿1年的疤痕,最後是形成細緻淡白色的弧狀疤痕,宛如胸部上的一道微笑曲線,絕大多數的手數患者對於術後的成果是非常滿意的! 

Q:若我的乳暈較小,切口會是整個乳暈嗎?

A:在一些極少數完全平胸的案例,乳暈面積雖然很小,乳暈幾乎與新台幣5元銅板面積一樣小,但是張醫師堅持不會將傷口設計在整圈乳暈,並且仍然可以順利且成功完成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術後當下切口的縫合疤痕是非常完美的!

3.隆乳手術術後何時開始反診?每年都一定要返診嗎?
隆乳手術隔日須返診換藥,手術滿1週開始術後按摩,是由雅丰診所美容師幫您按摩,並教導您在家自我按摩的重點,術後第1週的重點是傷口照護,預防傷口感染,而術後第2週起便必須開始接受並學會如何居家胸部按摩,故若居住於海外的朋友,建議至少於台灣停留2週較佳。進行隆乳手術後,我們建議每年進行一次超音波檢查,雅丰診所有提供術後顧客返診進行檢查服務。

4.若出現併發症或義乳破裂了該怎麼辦?
若義乳因尖銳物品刺破或遭受外力壓迫撞擊破裂,或因您本人意願要求更換義乳,則需負擔新義乳材質、藥物材料費及麻醉費。若非上述原因造成,將視您的情況為您進行所需的處理或手術,術後半年內不需負擔重做的費用。

5.我有嚴重的皮膚過敏問題,隆乳手術用藥或術後吃藥會不會讓我的皮膚敏感?
術後藥物為消炎、消腫、止痛作用,不會引發皮膚敏感,但若您之前有藥物過敏的經驗,請務必讓醫師知道。

6.我的胸部平坦沒甚麼脂肪,只想有B罩杯的效果,要用多少CC義乳比較合適?
一般來說,250CC大約是增加2個罩杯,只想隆到B罩杯或小C罩杯的話,建議是置入200-250CC的義乳,但仍需經醫師進行當面評估及討論後較為準確。

7.我是完全無胸人且身材偏瘦,哪一種切口、植入物可打造外型自然,手感佳的胸部?
可以考慮雙面複合式隆乳搭配自體脂肪豐胸,讓皮下脂肪更為豐富,解決上緣球體的視覺,以及外側及下緣容易摸得到義乳假體的皺摺,效果會比較自然。

▲隆乳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1.禁食準備:術前8小時不吃東西、不喝水
2.開始不穿內衣或穿無鋼圈內衣

▲隆乳手術當天注意事項
1. 1個月內不要趴睡及大力碰撞胸部,避免產生血腫情形。
2.飲食上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菸酒及中藥的補品不要食用,以防再度水腫或是影響傷口癒合。
3.睡前不要喝太多水,若覺得胸口腫脹不適,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可減輕不適感。
4.保持傷口乾燥,傷口是內縫線故不須拆線,傷口用美容膠貼覆即可。

▲隆乳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若有肌肉酸痛情形可使用肌肉痠痛藥膏或噴劑,減輕不適感,切記不要用貼布,易造成皮膚破皮或過敏。
2.建議穿著不集中、不托高、不壓胸為主的內衣,下緣鬆緊帶要剛好在胸下緣處,肩帶宜放鬆。
3.術後除了胸部腫脹外,腹部或後背也可能因水腫擴散而造成腫脹情形,可用溫敷方式減輕不適感。
4.術後1個月內勿做手部出力性及拉扯動作,例如搬重物、牽摩托車、抱小孩等。
5.術後第1週請以擦澡清潔,保持傷口乾燥預防感染,第2週可沖澡,滿1個月後可泡澡。
6.傷口勿碰水,若傷口濕了要儘速更換美容膠。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