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丰張松源醫師談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於2015年10月正式在台灣許可合法使用的新型態水滴型果凍矽膠,其實在歐美地區、中國、香港、日韓、東南亞各國,幾乎是更早即開始核准使用,已有各國衛生主管機關的核准,水滴型果凍矽膠在醫療材質的安全性考慮及人體健康的顧忌,自是無庸置疑!

雖然台灣整體的隆乳手術技術水準與手術經驗近年已大幅提升,與日韓幾乎已可平起平坐,甚至超出更多,在華人隆乳手術業界,台灣整形外科醫師的口碑絕不遜於其他亞洲地區,但可惜的是,台灣使用此款"水滴型果凍矽膠"的時機畢竟是太晚了,所以對於此款水滴型果凍矽膠的相關知識與經驗,知之甚少,絕大部分的台灣整形外科醫師莫不對此隆乳新材質既陌生又期待!

水滴型果凍矽膠的選擇重點,(目前水滴型果凍矽膠的尺寸規格高達200種,遠比圓盤型果凍矽膠要複雜得多),而且此種水滴型義乳所填充的果凍矽膠,是比圓盤型果凍矽膠填充的矽膠更”高黏稠性定型凝膠( Highly Cohesive Form Stable Silicone Gel Breast Implants )”,當選擇罩杯升級越多的款式,義乳填充會越緊實,距離真實胸部的柔軟觸感會越遠;如果術前患者本身沒有足夠的乳房組織或胸部皮下脂肪,那將來的胸部觸感便不會使患者滿意。

所以即使水滴型果凍矽膠是目前台灣合法引進的最新型果凍矽膠產品,但是在對患者的使用建議上還是必須循序漸進,選擇條件適合的患者使用,才可以讓熟練的技術搭配適合的產品,得到完美的結果。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