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表示,隆乳手術已經在台灣施行超過30年以上,因為早期的手術方式較不精緻和早期的手術材料較不可靠,任何一位技術再高明的醫師,偶爾會有不滿意的手術結果,如果手術後的按摩不徹底確實,也會造成硬梆梆的胸部,以上種種原因是目前較常遇到隆乳手術後必須再次接受二次重做調整手術的原因。

p137950074642.jpg
張松源醫師表示,隆乳二次重做調整手術所要改善的理由和目的,可概分為下列數種:

** 增加乳房豐滿度 **

以前所使用的鹽水義乳,在經過10年使用之後,滲漏鹽水而減少一個罩杯以上的機率,大約5-10%,所以必須重新置換新的義乳(附圖1)

附圖1
隆乳手術後10年。右側乳房明顯較左側萎縮約1個罩杯
調整手術時,發現右側鹽水袋義乳有滲漏現象。
   p137950074680.jpg      


過去對於隆乳手術較保守,所以只有置放小型的義乳((附圖2)

附圖2
隆乳手術時,因為個性保守不想改變太大,兩側只有置放200cc的鹽水袋義乳
5年後的現在,想要讓波形更偉大,遂接受調整手術。
p137950074729.jpg


懷孕前所置入的義乳,因為年輕時不需太大的義乳容積,但是因為產後會有乳房萎縮及輕度下垂的問題,為了改善此類問題,所以必須將義乳適度增大(附圖3)

附圖3
中年婦女,15年前隆乳手術時尚未有乳房下垂的問題
生產過3胎之後,乳房已經有輕度下垂問題,必須再次接受調整手術。
p137950074596.jpg



因為外力撞擊導致義乳破裂,必須重新置換新的義乳,如果乳房柔軟度夠的話,可以兩側同時置換較大的義乳

** 改善乳房柔軟度 **

因為手術後的按摩不夠,或是因為個人體質對於外來植入物的發炎反應較強烈,造成嚴重程度的莢膜鑾縮( 緊縮 ),雖然經過一段時日按摩,仍不見改善,這樣便必須考慮將莢膜取出或切開
( 附圖4 )

附圖4
隆乳手術後,因為沒有重視手術後按摩,所以嚴重莢膜鑾縮
患者時常覺得胸口緊縮悶痛,觸感硬梆梆不自然,必須接受調整手術才可以改善。
p137950074628.jpg


如果是最初置入的義乳被過度膨脹,例如:200cc的義乳被過度灌水膨脹至 250cc,這樣的觸感一定比250cc的義乳被灌水至240cc還要結實堅硬,所以必須將被過度膨脹的義乳調整至剛好體積,才可以將胸部恢復柔軟( 附圖5 )

附圖5 
隆乳手術時,兩側置放225cc的義乳,但是卻灌注260~270cc的鹽水容積,
所以造成側面乳房剪影有如半球狀,觸感也太結實不柔軟,所以必須接受調整手術。
p137950074844.jpg


果凍矽膠義乳在許多國外研究報告都顯示出,手術後的外形和觸感,都遠比鹽水袋義乳的病患手術後滿意度高。


** 調整義乳位置 **

最常見的不自然隆乳結果是義乳往上位移,造成胸前「凸」起兩球,雖然穿低胸衣服或禮服很迷人,但是一旦袒胸相見或穿上比基尼泳裝,會變得猶如練健美選手般的胸前兩塊肉,過度的雄壯威武反而不符合東方人的身材和普遍的審美觀(附圖6)

附圖6 
隆乳手術時,因為義乳位置放至於胸大肌下,如果下緣剝離空間不夠,或手術後固定不好,
義乳便會過度往頸部偏移,形成如同男性胸前的肌肉塊突起,必須接受調整手術改善。
p137950074870.jpg



其次常見的問題,是兩側乳房下緣不等高,這結果尤其在兩側肩膀不等高的患者身上更常出現;這是因為女生有脊椎側彎的機率非常高,所以兩側肩膀會一高一低,或者兩邊胸廓也會有一邊較凸,這樣會使乳頭位置在站立時會不等高,如果手術時義乳是以乳頭位置為置放中心點,這樣在手術後便會突顯乳房下緣不等高的視覺效果(附圖7)

附圖7 
患者有嚴重的兩側肩膀不等高,造成兩側乳頭乳暈及乳房下緣也不等高,
如果隆乳手術時是以乳頭為義乳置放中心點,手術後便會使上述問題更明顯,
必須仔細跟患者溝通 再進行調整手術。
p137950074933.jpg


另外一種過猶不及的不自然胸型現象,是兩側義乳過度往中央集中,雖然形成非常窄的乳溝,有如刷卡機的刷卡槽,但是並無法造成自然淚滴狀,平躺時也無法自然外擴,反而胸前兩顆高聳圓球突兀(附圖8)

附圖8 
隆乳手術時,過於強調乳溝的形成,造成兩側義乳過度往中線集中,
不僅外形不自然,義乳活動空間也受限,觸感緊繃,必須接受調整手術改善。
p137950074946.jpg



也有其他千奇百怪的胸形,幾乎都是義乳位置差異太離譜導致,可能是手術時剝離的空腔不夠或不對稱,也可能是手術後義乳固定方式不對,但有一大部份都是因為術後按摩不夠,或是太早穿集中托高型的胸罩,結果是「見光死」的胸型,只能襯托穿衣服後的胸前偉大,但是卻無法自在大方的與親密夥伴body-touch(附圖9)

附圖9 
隆乳手術後,因為兩側義乳位置固定不好造成,
非常明顯不對稱,不美觀的結果,必須接受調整手術。
p137950074838.jpg



張松源醫師強調,不論是因為上數眾多原因中的何種原因,必須接受隆乳二次重做的調整手術,手術後的疼痛是遠比初次隆乳手術更低的,絕大多數的患者都可以在手術後2-3天正常活動及上班上課,最重要的是,手術後仍然是要聽從手術醫師的指示,做好術後按摩、正確而耐心的做好義乳固定、千萬不要太早穿著有塑形的胸罩。

如果有不滿意的隆乳結果,千萬不要太自卑放棄,通常隆乳二次重做的調整手術都可以改善不滿意的胸形,和醫師好好溝通,一定可以重新找回自信心和美麗!

雖然大部份的整形醫師都不喜歡隆乳二次重做的調整手術,畢竟隆乳重做的調整手術所花費的精神和體力,是遠比初次隆乳手術要困難許多;但張醫師覺得這是幫患者圓夢的功德事,每次隆乳二次重做的調整手術都盡力而為,改善後的患者滿意度,通常可以讓他們和我覺得「不虛此行」,所以,我都會鼓勵患者勇敢接受再次的調整手術,以讓結果最後可以圓滿達成!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