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眼睛在張眼直視前方時,上眼皮的下緣會稍微蓋住黑眼珠上半部1/3,若超過此界線,就必須依上眼皮遮蓋黑眼珠的多寡、兩眼大小不一的差異程度,來診斷"提眼肌無力"嚴重的程度。

"提眼肌無力"此情形多半是因為將上眼皮打開的小肌肉"提眼肌"張力不夠、功能衰退,所以無法將上眼皮抬高。有些人為了將眼皮拉高,會習慣性利用額頭肌肉將眉毛拉高,間接將上眼皮拉高,但是長時間過度使用額頭肌肉就會產生明顯的抬頭紋。

診斷"提眼肌無力"的標準

提眼瞼肌無力.jpg

*上眼皮蓋住的黑眼珠會超過1㎝以上,黑眼珠被遮蓋的越多,眼瞼下垂越厲害。
*提眼瞼肌無力症狀的一側會習慣性眉毛上揚,甚至走路時下巴仰向天空的代償性現象。

提眼肌無力案例1

提眼肌無力的問題,在他院做縫雙眼皮兩次失敗;後來藉由張松源醫師割雙眼皮手術合併提眼瞼肌手術治療。

雙眼皮+提眼瞼肌手術01.jpg

若覺得自己有提眼肌無力、兩眼大小差異太大的情況,可直接求助整形外科醫師來做正確的診斷。若為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千萬不要堅持做縫雙眼皮手術,一定要經由割雙眼皮手術合併提眼瞼肌手術,才能真正改善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

提眼肌無力案例2

提眼肌無力的問題,藉由張松源醫師割雙眼皮手術合併提眼瞼肌手術治療。

雙眼皮+提眼瞼肌手術02.jpg 

許多人一想到要讓眼睛變大或讓眼睛看來更有精神,就會聯想到雙眼皮手術,然而每個人的眼型和條件都不同,絕非靠一種手術就能達到最滿意的效果,而是要視個人的情況及條件量身打造最適合的手術,才能夠得到亮眼、和諧且具有靈魂的漂亮雙眼。

提眼肌無力案例3

提眼肌無力的問題,在他院做縫雙眼皮一次+割雙眼皮兩次失敗;後來藉由張松源醫師割雙眼皮手術合併提眼瞼肌手術治療成功。

雙眼皮+提眼瞼肌手術03.jpg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