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盛暑的週日,張松源醫師應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邀請,南下高雄榮總急診大樓參與本次研討會,並榮任某一時段之主持座長。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3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的會員醫師資格,是必須先接受六年完整的整形外科訓練,並通過專科醫師考試後,再經過三年的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資歷才可以申請審核進入,所以目前合格、有執照的美容外科會員醫師也才420餘名,可見得每位醫師都是龍中之龍、鳳中之鳳,學識與經驗之豐厚絕不是現在坊間一般非專科醫師所能及,也正因為資格取得不易,所以每位會員醫師才更愛惜羽毛、努力精進及充實自己。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2

目前美容外科醫學會維持每2-3個月舉辦一場主題式研討會,每次會議只討論一個主題,並邀請各方有經驗或有獨創手術方式的醫師發表演說,再由資深夙望或深厚經驗的醫師擔任座長,主持現場的熱烈討論。

張松源醫師參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1

本次主題「關於老化性眼皮的完整治療」,因爲眼睛是靈魂之窗,相由心生,別人對自己的第ㄧ印象往往看眼神就決定了一切,雖然題目是放在眼皮外觀年輕化治療,可是常常ㄧ個完整的眼皮逆齡整形,通常不是簡單用割雙眼皮或割眼袋就可以解決,因為臉部的老化還會同時出現在其他部位,如果只是用眼皮的角度來設計手術的話,見樹不見林的局部手術反而得不到滿意的效果。

伴隨著眼皮鬆弛下垂,其實除了皮膚本身老化的緣故,最重要的因素是支撐皮膚的皮下脂肪及顏面骨萎縮流失,所以本次研討會的重點在討論的主軸,就是放在以上這兩個重點討論,因而得到許多具體且有啟發性的結論:

上眼皮的鬆弛下垂-中等嚴重以上的程度就不應該用割雙眼皮方式處理,必需考慮眉上或眉下拉皮、髮線前緣皮下拉皮、或是內視鏡前額骨膜下深層拉皮、或合併中臉拉皮。

老態眼袋手術切除脂肪必需保守,將大部份的脂肪保留,回填眼窩讓眼球不要凹陷或是位移填補淚溝,但下眼皮一定要切除並同時做懸吊拉緊的拉皮步驟,減少眼瞼外翻的併發症。

眉毛或前額拉皮時,可能會讓眼窩凹陷明顯,可以同時做自體脂肪填補,避免將來出現眼神空洞的反效果。

中臉脂肪或顏面骨(即一般通稱的蘋果肌)在老化的進行過程中,萎縮凹陷時常伴隨眼皮老化在進行,會加重淚溝的明顯及中臉皮膚的下垂,所以在眼袋手術時,最好同時合併做中臉自體脂肪填補,會加強眼形提升,達到更具年輕化的效果。

帶著滿滿的收穫與經驗分享的啟發,讓我在回程的路上內心悸動不已,渾然忘了今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的疲憊,又意外發現買的高鐵車票位置竟然這麼特別1車1A,真是美好的一個週日,也期勉自己將來可以把更好的手術效果,帶給支持信任我的舊雨新知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