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應邀擔任藍鑽魚骨線的講師並示範教學 這對於我來說雖然不是一件困難的手術 也是使用將近2年的一種心法 但嘗試把外科的解剖分層概念導入常見的微整及醫美領域中 確實是必須要花一點心思 才可以完整而具體的解

藍鑽魚骨線2.jpg

對於一般非整外醫師而言 因為注射微整或是光電治療 都屬於較不侵入式的治療 所以入門的門檻及執行難度相對容易 然而埋線拉皮或是線雕( Thread Lifting )因為會有較直接深入的治療 至少是在深層皮下區幾乎快到筋膜層附近 而且會有手術工具直接穿透 所以如果對於臉部皮膚的解剖概念及深淺度經驗不夠的操作者而言 都是很容易造成不滿意效果或併發症

藍鑽魚骨線3.jpg

藍鑽魚骨線4.jpg

延續我去年在整形外科醫學會年會提出的概念及題目 我把這一年多來利用線雕從普遍常用的淺層拉皮進入到更深層的深度拉皮( 即筋膜下拉皮 --- 效果比電波/音波效果更明顯 更直接 更持久 ) 利用這次教學示範 我有更充裕時間詳細解釋 配合完整的現場手術示範 還有內視鏡的輔助驗證 相信可以讓參與學習醫師可以有印像深刻的收獲

「問世間 線雕是何物
要拉緊也要拉提
更要拉牢固」
這是我在這場研討會提出的重要心法 送給每位參與學習的醫師留存 也希望這個好東西可以慢慢被大家接受。

藍鑽魚骨線1.jpg

藍鑽魚骨線5.jpg 

藍鑽魚骨線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鑽魚骨線 張松源醫師
    全站熱搜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