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凍齡,甚至逆齡已經不限於老人家的族群了,事實上,很多來門診諮詢或抱怨臉部開始有"老化"現象的民眾,已經很明顯越來越年輕化。非常弔詭的是,通常越年輕的人,似乎對自己面部皮膚老化的擔憂與不滿就更強烈,這樣的族群,如果就直接切入過去傳統的拉皮手術,勢必會遇到很多阻力。

因為這樣的趨勢與現實的需求,所以這幾年來,很多訴求非手術的面部皮膚緊實或提升的治療方式,就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君不見耳熟能詳的電波或音波拉皮,滿街的玻尿酸或童顏針或少女針的逆齡方案,或是大家更有興趣與好奇的線雕。

魚骨線拉皮1.jpg

我個人諮詢的經驗觀察,通常臉部老化的自覺,除了外觀明顯的組織的下垂(就是俗稱的嘴邊肉)這會造成討厭的凹陷痕跡(俗稱三八紋、貓咪紋、法令紋、木偶紋)還有就是皮膚緊實度的消失,後者可以用電波/音波/注射填充解決,可是真正要做的面部提升,拒絕拉皮手術,就非靠線雕來完成不可,所以線雕也被有些甚至大部分的醫師美其名為『埋線拉皮』。

魚骨線拉皮2.jpg

說到線雕使用的材料,真是五花八門,談到線雕的手術方法更是精彩絕倫,眾說紛紜。我使用過很多種線材去做線雕的手術,目前這一年多來,發現利用魚骨線這材料來做埋線拉皮,是非常明顯快速看到治療效果,而且耐用又持久的一個選擇;在加上我自己累積其他手術方式的經驗,經過修正改良過後的手術方式:扇形複合式埋線拉皮(FANS Lifting ),可以得到更安全/有效/持久的手術結果,而且非常適合推廣使用,對於有心學習的醫師而言,是可以縮短學習期間的窘境 。

魚骨線拉皮5.jpg

因為已經累積18個月的經驗,所以我曾在國內舉辦過一次教學研習會去分享這材料與手術方式,得到的回饋是正面的,也非常感謝魚骨線的國外原廠( Johnson & Johnson )重視這樣的台灣經驗,所以今天(108/7/18)也應邀到原廠在台灣的企業總部去做跨國的學術演講及經驗分享,總共有4個國家(越南 泰國 菲律賓 印尼)約90位醫師同時線上聽講,並親眼目睹手術操作過程的影片講解。

魚骨線拉皮3.jpg

這樣的跨國演講與手術示範在台灣美容外科醫學界是第一次,更是國外原廠(Johndson & Johnson)辦學術研討會第一次的挑戰,我內心喜悅的是,連國外原廠都可以這麼重視我們台灣的創新使用經驗,我們台灣的每一位醫師都可以躍上國際舞台 絕不能小看自己。

 

arrow
arrow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