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對台灣的政治經濟環境而言,有總統選舉疑雲的餘波盪漾,更因大陸「溫氏效應」的宏觀調空說而使股匯市應聲下挫,所以在過年前後原本欣欣向榮的整形熱潮,似乎也因大家緊縮消費,所以霎時間被冷卻下來。
 
論語上說「吾日三醒吾身」,張醫師在這段時間也自省,離開訓練嚴格、學習精進的母院—長庚醫院整形外科,自行開業倏乎之間已經過兩年餘,雖不敢自詡每次手術皆盡善盡美,但是在全力以赴、盡力而為的努力之下,患者的滿意度幾可達八成以上,為了不當一隻井底之蛙,更怕閉門造車的自滿,張醫師遂興起一股海外取經的動機,而且目標是時下最被人讚譽討論的韓國。
呵!煞時間,突然覺得自己如同漢武帝「師法外夷,振興內邦」的英名再世!
 
選在仲夏的六月一遊韓國,其實對於習慣炎熱悶濕氣候的台灣人而言,其實是一件再舒服不過的事,因為當地不雨不炙、甘爽清涼,非常適合忙裡偷閒的我自助旅行。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

減肥對現代人而言早已不再陌生,塑身更是年輕美眉必修的一門流行學,但這股流行風看在「風韻猶存,人未黃花」的貴婦仕女眼中,心中可好生不是滋味,因為不是只有臉上的皺紋會洩漏女人的年齡,腰圍圓滿和肚皮脂肪更如歲月帶給人生經驗之外的另一種成就;想當初小姐時婀娜多姿的小蜂腰,低頭撇見肚皮那層層堆積的脂肪,有如三宅一生的特製布料,真是感慨時不我予呀!

難道時下流行的抽脂手術,無法幫「小腹便便,兩腰圓圓」的「中廣族」重新找回小蠻腰的往日纖姿嗎?也許有不少人接受了腹腰抽脂手術之後,尤其在產後婦女及中年肥胖患者最常見到,雖然皮下脂肪厚度已經減少一半厚度以上,但是反而使皮膚鬆垮程度更嚴重,或小腹突出之情況未見消失,難免令人心情沮喪。

抽脂手術在身體其他部位,即使已經中年或產後身材,都有明顯雕塑曲線之效果;但是產後婦女的腹部會因懷孕的子宮漲大而將強韌的腹部肌肉撐鬆,所以日後只要憋尿或飯飽後,便會使微突的下腹更形突出;對於中年人的「中廣」肥胖身材而言,因為日積月累的皮下脂肪及腹腔內深部脂肪,也會將腹部皮膚漸漸撐鬆,再加上老化因素而使皮膚彈性度不如年輕人,所以無法在抽脂後使皮膚能平順緊縮,以上種種原因皆是抽脂手術無法在四十歲以後的愛美族身上得到口碑。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張松源醫師

「速食」文化不僅反映在現代人的餐飲習慣上,在如今凡事講求快速方便的消費觀念中,任何花錢的投資,如果能夠「馬上」有結果可看到或感受到,那絕對是最大的廣告說服力;同樣的心態,反映在日漸風行的整形美容風潮中,所以有所謂的「午餐美容」一詞被創造出來,訴求的是利用簡單直接的整形治療方式,在極短時間完成(一頓午餐!) ,既可以得到比保養品明顯有效,但是又不需動刀動剪靠傳統美容手術才可得到的美容回春效果!

在「午餐美容」項目中,所謂的「注射美容」目前也正方興未艾地被介紹入國內整形美容市場,這熱門的議題也是2003年在澳洲雪梨所舉辦的國際整形美容醫學會年會中所重視的手術項目之一,簡單闡述此種治療之原理,就是藉由皮下注射某些藥物或製劑,達到消除皺紋、填平凹陷疤痕、豐滿五官、雕塑臉形等效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使臉部的老化狀態得到部分改善,雖然是非常方便的步驟,但是必須注意3個重點:

1. 合情( 患者及醫師皆必須體認這是一種效果無法持久的治療方式,每次約維持3-18個月,視所注射之藥物而不同 ) ,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耍酷愛炫是年輕人的本性,而奇裝異服早已不足以表現特異的個人主
義,近年來染髮或耳環的爭奇比怪更是在年輕族群中蔚為成風,似乎
這也代表著一種同儕間互相認同的表徵符號,所以傳統的耳垂穿洞便
無法滿足年輕人無限自由的創意;沿著耳廓外緣打一排的耳洞,或在
耳珠上穿洞,或更勇敢地在靠近外耳道的耳軟骨穿洞,種種為求表現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雖然古諺有云「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可見的一個人的外表印象,對
於平時的待人處世及職場表現是佔有多麼重要的地位;但對於現代人而
言,除了穿著儀態必須費心思打量,顏面的容光煥發及素淨年輕更是許
多人所重視的;正因為面子問題越來越有它的重要性,對於一個人整體
散發出來的朝氣佔有畫龍點睛之妙,所以醫學美容在目前的沙龍坊間及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肥胖的致病原因眾多,我們可分為二大類:

★本態性肥胖:肥胖的病因百分之九十九皆屬於本態性(特異性)肥胖
       ,它可能是受到家族性或種族性的遺傳基因影響,再加
       上飲食習慣不當和少運動的多重因子而造成肥胖。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隨著韓國整形風潮的引進台灣和相關手術的報導,有越來越多人對於早
就不甚滿意的臉形也開始挑剔起來,尤其東方人對於身體臉形的喜好,
多趨向於圓融之美,有稜有角的臉廓便不討喜了;所以在我的美容外科
門診諮詢中,有關「瘦臉」、「國字臉」、「大餅臉」、「剋夫臉」等
臉形改造的諮詢也日益頻繁。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談光顏回春療法的後續保養

光顏回春術在近來頗為流行,其實它便是一種顏面抗老化的觀念,以現
今的醫學觀點及實際臨床治療經驗而言,停止老化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延緩老化及改善老態,卻是逐漸可以達成的一種治療目標。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韓日偶像劇的威力,對於青少年的生活習慣及流行裝扮,都不知不覺
在進行洗腦並同化中,上網留連有關韓日等偶像劇的相關網站,便可
看到精采萬分的網友對於偶像外貌的討論心得,有人驚羨金素妍的鼻
子和瓜子臉,但也有人鍾情於蔡琳的勾人雙眸,更有人希望自己的男
朋友要有張東健或韓在石的濃眉大眼或高鼻方臉哩!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此一說:

你好:
請問:聽說身上的脂肪可以移植到乳房是真的嗎!
效果如何?是不是過一段時間,脂肪就會被吸收,
會不會有副作用或是其它問題發生..謝謝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張松源醫師


若說雙眸是靈魂之窗,毫無疑問紅唇便是情欲之形,雖說會放電的眼睛可以勾魂,但會舞弄的嘴唇更是性感無比;一位獨具風味特色的時尚女郎,臉龐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五官,不外乎就是眼睛和嘴唇,難怪這"兩官"是彩粧時最被重視的部位,也是女性同胞願意投資打點的指標區。

嘴唇是口腔黏膜的延伸和顏面皮膚交接,所以在組織學上的定義為一種過渡區域(transitional area),在嘴唇和皮膚的交界處形成「白線」(white line),尤其於上嘴唇處,人中的下方更被美名為「邱比特弓」(Cupid bow),嘴唇本身分為近口腔處而有部分唾液分泌的濕唇,及靠外部皮膚處而無唾液分泌功能的乾唇,這兩種同名異相的唇組織交界處,也形成一條「紅線」(red line),因為乾唇區的表皮組織並無正常皮膚的角質層,缺乏濕潤及儲水的能力, 所以在太熱或太乾冷的季節中,如果又因體內水分補充不足或忽略保濕之護唇習慣,常會造成嘴唇乾燥、脫皮屑及日積月累而形成的皺紋, 長期缺乏維生素B群也會使唇色失去光澤,甚至引起口角炎。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張松源 醫師

雖然隆乳手術被一些衛道人士叱為無病呻吟,但不可否認,乳房除了是女性的性徵之外,擔負起人類繁衍哺乳的神聖生理功能之外,它更是可以讓女人更女人的魅力工具,也是男歡女愛過程中,深深吸引異性的條件;尤其在西方圖像及東「淫」媒體漸遞席捲台灣的年輕文化市場,女人擁有豐滿傲人的胸部,就如同男人熱衷勤練的肌肉線條,難怪隆乳手術在台灣已經是一種非常被廣泛接受的整形手術!
 
據統計資料,台灣每年接受第一次隆乳的患者,大約在8千人次左右,也就是說,每個月在台灣就會有大約700個隆乳新夥伴加入, 每天就有30對「假奶」被吾等美容外科專科醫師製造出來;這些統計數據還不包括其他特殊隆乳案例呢,例如:遠赴重洋到泰國或日韓等地動手術者、貪小便宜給非專業或專科人士手術者、曾經在胸部接受過矽膠小針注射美容而組織變硬者、對於之前隆乳手術結果不滿意重新再次調整手術者,所以,其實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接受著各式各樣的乳房整形手術!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剛浪漫度過情人節的隔日,2006年的8月1號,有鑒於越來越多醫師對於肚臍隆乳手術的過程與結果感到好奇,也越來越多成功滿意經驗幫雅丰診所做活廣告,最重要是--自從2004年暑假張醫師開始戮力推廣肚臍隆乳手術以來,戰戰競競、全力以赴,在累積了100例手術案例之後,我們決定就地在雅丰時尚診所與北區整形美容外科醫師舉辦一個經驗分享的座談討論會!
 
席間,絕大多數的醫師對於肚臍隆乳手術還是存在著許多疑慮,尤其對於手術的進行更是鉅細靡遺地與張醫師討論,張醫師也不吝與在座醫師分享手術經驗,更將自己匠心研發的工具展示給大家參考,目的無不希望有更多年輕醫師願意與張醫師一起努力,投入此項新技術的研究與推廣,整個研討會歷經精采的3個多小時結束,張醫師高興的是有更多醫師對於此項手術可以有更進一步了解,將來在推廣上可以獲得更多的認同,才不會出現許多似是而非或以訛傳訛的言論。
 
為了不讓寶貴的研討結論只限於專科醫師業內,張醫師藉此短文將大家集思廣益的論點以簡要結論,分享給有心參考的網友們蒐集。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溯自2004年6月,張松源醫師遠赴韓國漢城,跟隨當地以肚臍隆乳聞名的金盈坤教授學習近1個月,返國後開始將他專研此手術十餘年來的技巧與經驗,應用到台灣的患者身上,至今將屆2年,在累積百例手術實戰經驗之後,張醫師真的覺得有這個責任和使命感,必須將此手術一直被外界所抹黑的幾項訛傳澄清,並且更可以肯定且極力將此手術推薦給每一位準備第一次接受隆乳手術的患者參考!
 
以下幾項謠傳,是沒有在施行肚臍隆乳手術,或是根本不會肚臍隆乳手術的診所或醫師的推託說法,張醫師聽起來都覺得啼笑皆非!時代在不停演化,科技更是不斷創新,難道醫療新知和技術不應該也有所改革和進步嗎?

  • 肚臍洞這麼小,義乳這麼大,不可能由此傷口作隆乳手術 → 嚴重誤導
  • 手術後肚臍會變形或消失 → 嚴重誤導
  • 手術時會穿破肚皮,將內臟受傷 → 嚴重誤導
  • 手術後疼痛難耐,遠比傳統腋下隆乳還痛 → 嚴重誤導
文章標籤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一雙閃閃動人的眼睛,與人四目相望時,總是令人賞心悅目;「明亮的雙眸」不僅是影視明星裝扮外觀的重點、政商名流的門面,也是許多愛美人士希望改變外表的重點,除了自身的自信心及化妝裝飾外,透過現在整形外科的眼皮美容手術,更可以達到「畫龍點睛」-美化眼睛的效果。
 
通常眼皮美容手術可分為三大類:

張松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